推動亞洲矽谷 鄭文燦:選桃園就對了

推動亞洲矽谷 鄭文燦:選桃園就對了
2017/04/25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桃園工業產值冠全台,有足夠條件發展IoT產業聚落,政府以桃園為「亞洲‧矽谷計畫」基地「是正確的選擇」,盼桃園成為帶動台灣經濟發展的火車頭。


行政院去年通過「亞洲‧矽谷推動方案」並以桃園作為示範場域,鄭文燦今天出席「2017亞洲‧矽谷國際高峰論壇」時指出,「亞洲‧矽谷計畫」是台灣重要的國家級旗艦產業計畫,桃園為國門之都,具國際交通及地理環境優勢,可連結台北、新竹發展IoT產業聚落,「選擇以桃園做為窗口與平台是正確的」。

這場論壇在中壢區南方莊園飯店舉行,包括經濟部長李世光、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主任蘇孟宗、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投資長翁嘉盛、亞洲物聯網聯盟理事長黃彥男等多人出席。

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亞洲‧矽谷計畫」結合中央和地方政府,連結台灣強勁的電子資通訊硬體製造能力及矽谷技術研發能力,提供產官學研平台,協助中小型企業及年輕人創新創業。同時與國際相關組織進行IoT、5G、行動、無線、智慧城市等技術合作,促進台灣產業轉型與升級。

鄭文燦表示,桃園一年工業產值3兆元,資通訊產業完整,可結合台北的軟體文創、新竹的半導體及IC設計,軟硬體合作,讓產業創新動力發揮加乘優勢。

他認為「亞洲‧矽谷計畫」是兼具創新生態圈及IoT產業的旗艦計畫,不僅需要制度與法規的鬆綁,形成創新生態圈,也要示範應用,結合產官學界,制訂更好的實驗標準,讓IoT產業能夠連結至工業4.0、工業製造及大數據等。

鄭文燦說,桃園是六都中最年輕的城市,市府規劃設置「虎頭山創新基地」,引進北科大、新加坡創新團隊,進行IoT實驗基地,此外,中原大學旁規劃設置「中原創業村」、幼獅工業區設置「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提供小型工廠相關資源,讓創業年輕人以便宜資金進駐創業。 (中央社)

16 則留言:

  1. 相信亞洲矽谷計畫能讓桃園的經濟發展更上層樓
    普202 14 湯翊倢

    回覆刪除
  2. 桃園是很好的發展地區 亞州矽谷成立後台灣的經濟發展會更加繁榮pu20235陳韋安

    回覆刪除
  3. 亞洲矽谷計畫用在桃園,能讓桃園的發展更好。
    pu202 10 陳思穎

    回覆刪除
  4. 桃園超讚的 希望可以好好發展 pu20348

    回覆刪除
  5. 發展亞洲矽谷的同時希望可以顧慮一下環境的影響
    PU203 39

    回覆刪除
  6. 桃園發展亞洲矽谷能為桃園帶來許多益處,未來桃園必定日日爭上
    普203 30 林展毅

    回覆刪除
  7. 夾在台北與新竹之間的桃園,因為有了亞洲矽谷的計畫,相信能更繁榮 普20219

    回覆刪除
  8. 工業4.0可以讓我們未來的科技變的更進一步.pu20306

    回覆刪除
  9. 希望亞洲矽谷能順利在桃園發展,然後也要重視自然環境的保護

    回覆刪除
  10. 能讓亞洲矽谷設在此地,是讓桃園發揚光大的時候,只要我們將自己的優勢展現出來,絕對能成功
    普202 05 張如儀

    回覆刪除
  11. 希望能夠順利在桃園發展,讓台灣在全世界有所競爭PU20207

    回覆刪除
  12. 亞洲矽谷在桃園不僅可以帶動科技進步還可以促進經濟發展PU203.34

    回覆刪除
  13. 推動亞洲矽谷在桃園,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方便,也可以帶動桃園高科技產業發展。普20215劉又瑄

    回覆刪除
  14. 桃園推動亞州矽谷,一定能促進桃園的經濟發展
    普10108李清容

    回覆刪除
  15. 亞洲矽谷如果在桃園的話,相信桃園一定能越來越繁榮
    普103 37

    回覆刪除
  16. 把亞洲矽谷設在桃園當然是對的選擇 具國際交通及地理環境優勢,可連結台北、新竹發展 但是希望能成功不要只是空談 普20313程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