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會議專家齊聚 為桃園航空城獻策

2017-04-13  11:13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來自全球各地的國際會議專家,今(13日)齊聚桃園,參加外貿協會主辦的「ICCA-Taiwan國際會議競標研習營」,為桃園航空城獻策,找出城市利基,並學習「説故事」,用動人的在地特色,爭取主辦國際會議。
  • 外貿協會與國際會展組織ICCA合辦的國際會議競標研習營今(13日)在桃園舉行,圖為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理事長葉泰民(左二)、經濟部貿易局長楊珍妮(右二)、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右一)。(記者羅倩宜攝)
    外貿協會與國際會展組織ICCA合辦的國際會議競標研習營今(13日)在桃園舉行,圖為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理事長葉泰民(左二)、經濟部貿易局長楊珍妮(右二)、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右一)。(記者羅倩宜攝)
為厚植「桃園航空城」的軟實力,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臺灣會展領航計畫」特別在今年與全球會議業最大組織-國際會議協會(ICCA)合作,於12日起連續兩天邀請海內外會議專家,傳授城市行銷及國際會議成功競標的秘訣。與會專家表示,城市魅力來自產業實力、當地文化及創意呈現,而會議競標的過程則必須將這些元素感性地融入,才能説出動人的城市故事。
曾任ICCA亞太主席、並已進入ICCA全球理事會的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理事長葉泰民表示,會議産業屬於高附加價值又無污染的休閒觀光産業,已成全球各國極力爭取的顯學;它不僅帶來觀光收入、直接貢獻GDP,更能帶動産業的發展,從有到無,其中以西班牙巴塞隆納的行動通訊世界大展(MWC)為展覽催生産業聚落的最經典範例。
葉泰民説,「要打通會議産業的任督二脈,城市必須有整體的行銷策略以及高效率的推動組織。」他表示,歐洲及亞洲很多城市已成立「會議局」,並找來各産業的精英扮演「業務員」,推銷的商品就是「城市魅力」,藉以成功竸標會議或展覽。「身為台灣會展産業的一份子及城市公民,很期盼國內能盡早成立會議局這様的組織,整合各方資源,吸引全球菁英人士來台。」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桃園身處ICT及半導體產業發展核心,具備新創及創意產業能量,「亞洲‧矽谷」計畫更於今年初正式啟動,在桃園機場捷運通車後,加上桃園航空城會展中心,會展實力更如虎添翼。此外,桃園具備深厚的文化資產,並匯集多項學術及醫學資源,是北臺灣另一重要會展城市,相信在本次活動的密集訓練下,將能培養臺灣會議競標種子,建構桃園會展軟硬實力。
近年桃園市政府大力推動桃園航空城計畫,也積極爭取大型會展活動到桃園舉辦,桃園市長鄭文燦昨也親自蒞臨活動現場與ICCA講師交流,展現桃園發展會展產業的決心。

8 則留言:

  1. 桃園航空城的發展與否,將會和政策導向密切相關。

    回覆刪除
  2. 希望政府可以好好做好桃園航空城的發展 pu20348

    回覆刪除
  3. 希望政府的航空城計畫可以順利進行並帶來商機
    PU203 39

    回覆刪除
  4. 桃園航空城的發展為我們帶來極大的影響,對我們極為重要,希望政府能好好注重發展
    普203 30

    回覆刪除
  5. 很開心可以聽到政府提出這樣的計畫,讓桃園越來越進步
    普203 38

    回覆刪除
  6. 桃園航空城的發展 可以讓桃園更好更進步!!
    PU20305

    回覆刪除
  7. 桃園航空城讓桃園更加的繁榮PU20207

    回覆刪除
  8. 桃園航空城可以帶動桃園商業經濟的發展,並讓桃園更加繁榮,希望政府可以好好推動這項政策。普20215劉又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