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L8高科技知識產業資料補充~2016 台灣 20 大國際品牌,專注工業 4.0、研發的科技企業都上榜

0004
【為什麼我們關注這則消息】這份由經濟部工業局發佈的「2016 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可以看到台灣前 20 大國際品牌的排名,華碩連拿四年第一,首次進榜的中國信託則直接搶下第四。
不過從上看到下,發現這 20 大品牌幾乎都是大公司,而且和去年相比名次只有微幅變動,不過榜單上有出現捷安特、研華科技、美利達工業,這些和工業 4.0 發展有關的公司,的確正在朝這趨勢發展!(責任編輯:張瑋倫)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執行,全球權威品牌價值調查機構 Interbrand 承辦,「2016 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於 11 月 29 日公佈,由華碩連續四年蟬聯冠軍,趨勢科技與旺旺控股再次穩居第 2 及第 3 名。中國信託金控(CTBC)首度入榜即締造佳績,一舉搶下第 4 名。
本次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是導入與 Interbrand「全球百大品牌價值排行」相同的品牌鑑價系統。今年度華碩電腦透過優異創新能力持續延展業務版圖,以品牌價值 17.48 億美元,再次拔得頭籌。首度入榜的中國信託金控,突破金融產業國際化門檻,憑藉轉型綜合解決方案平台與打造數字體驗的努力,強勢拿下殿軍寶座。
依據今年總體品牌價值調查,台灣 20 大國際品牌產業格局更加多元宏觀,包含: 消費性電子產業(如華碩、宏達國際及宏碁公司)、運動健康產業(如巨大、美利達、喬山)、科技產業(如研華、台達電子、聯發科技)、金融服務業(中國信託金控、中租控股)、食品飲料產業(如旺旺、美食達人、統一)及美容業(克麗緹娜)等等。
其中高達 5 家台灣國際品牌企業,品牌價值呈現兩位數的強勁成長力道,包括:克麗緹娜(排名第 19,品牌價值成長 19%)、美食達人(排名第 11,品牌價值成長 17%)、研華(排名第 6,品牌價值成長 13%)、台達電子(排名第 15,品牌價值成長 13%)與統一企業(排名第 16,品牌價值成長 12%),表現相當搶眼。
負責鑑價的 Interbrand 表示,台灣企業品牌意識持續加強,更加重視與投入品牌塑造與運作,即使面對鉅變的市場環境,對於「大、智、移、雲、物」(大數據、智慧城市、移動互聯、雲端科技、物聯網)趨勢仍積極佈局,將為未來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3 則留言:

  1. 現金產業組成品牌企業 比較能賺取比較多利潤 同時對自己的產業也比較有保障 普20313程琳

    回覆刪除
  2. 普10139管仲謙
    真是太厲害啦

    回覆刪除
  3. 希望未來會更厲害 普10105宋千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