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奧納多上街頭 抗議川普無視暖化

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
選在美國總統川普上任滿100天,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等全美成千上萬民眾,今天頂著幾乎創紀錄的高溫走上街頭,對氣候變遷科學表達支持,並抗議川普削減環保預算。
法新社報導,李奧納多走在1個美國原住民團體遊示威行列之中,手上拿著「氣候變遷是真的」的標語。
機械工程師席格爾(Robert Siegel)告訴法新社:「川普正在降低規範門檻,討論要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試圖要再度增加石油與煤炭的使用,全然不管這些資源正在枯竭,且在所有必要事務上反其道而行。」
部分抗議標語巧妙轉換川普知名的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寫著「讓美國再次涼爽」或「讓美國人再次聰明」等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用氣象網站Weather.com,今天華府的氣溫將近華氏90度(攝氏32.2度),遠高於往年4月29日的平均華氏71度(攝氏21.6度)的氣溫。
路透社報導,川普行政團隊考慮退出含美國在內超過190個國家簽署用來抑制全球暖化的巴黎氣候協定,且川普已提案大幅刪減美國環境保護署預算並取消許多環保法令。
總統大選期間,川普稱氣候變遷是一場騙局,上個月他還承諾煤炭產業撤銷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期間制訂的多項氣候變遷規定。
川普先前誓言將會推翻歐巴馬推動的各項保護措施,抗議民眾今天表示,他們對川普正著手落實誓言深感憤怒。抗議民眾高舉的標語包括「期盼一個無氣候變遷的世界」、「地球比獲利更重要」等。
美聯社報導,主辦單位表示,全美各地今天有超過300場示威抗議。(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604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