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農博基地2年後 轉型為永續經營的環教園區



▲「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開幕典禮,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農博基地2年後 轉型為永續經營的環教園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開幕典禮,22日在新屋區氣象站週邊農博基地展開。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明年農博正式營運後,將與農委會合作納入科技農業,展現科技力量,每年也會有三成展區換展,期望在2年後通過環境教育認證,轉型為永續經營的環教園區,讓桃園農博基地,成為航空城範圍內1小時車程的最好景點之一。
桃園農業博覽會的地點位於新屋區,鄭文燦說,新屋是魚米之鄉、也是客家庄農村,新屋氣象站周邊5個月前,還是一片農田,當地居民說,看到農博基地從無到有、展現出不一樣的面貌的大地景觀,是百年來,第一次看到在地美麗的大花園,帶給新屋亮點。
▲「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開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表示,桃園農博經市府團隊5個月的籌備,從422世界地球日開始營運到5月14日母親節結束,共23天的展期,將展現「循環經濟、綠色生活、地景藝術、科技農業」四大亮點,讓各界看見桃園農業實力與魅力。
「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共有8大展區,也有劇場及市集。「植物地景」則展出全國最大8公頃的大型植物地景藝術。基地內並設置全國第一座「光電埤塘」,由大同公司建置水上型浮島發電系統,發電量一年約60萬度,可提供160戶家庭所需。另外,包括「生命樹」及「光電走廊」,也是採太陽能發電,將能源循環利用。

3 則留言:

  1. 農業博覽會是非常具有創造性且融合本土農業文化的展場,用科技技術來展現循環經濟、藝術及農業,是個非常好的博覽會
    Pu10305

    回覆刪除
  2. 兼顧環保、藝術的農業博覽會,有機會我一定要去看看 普20219

    回覆刪除
  3. 這樣的農業博覽會,不僅可以為桃園帶來觀光,還可讓人體會做環保的重要性
    普203 3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