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農博百萬草花妝點 地景藝術亮相

2017-04-05
〔記者李容萍/新屋報導〕「桃園農業博覽會」將於廿二日起至五月十四日在新屋區登場,隨著活動倒數計時,市府團隊規劃的八大展區已經成形,其中,最讓人期待的是跨界地景創作及展現桃園草花實力的「植物地景專區—奇幻烏托邦」,佔地八公頃,種植了逾百萬株的在地草花,創下歷年農博紀錄,包括「守護大地」、「雲先生愛旅行」等十三件裝置作品也陸續亮相,件件吸睛。
  • 「雲先生愛旅行」的裝置作品,呈現種滿草花植栽的茂盛雲、長著一根根煙囪的工廠雲、透明雲,還有一朵好大、好美的農博雲。 (記者李容萍攝)
    「雲先生愛旅行」的裝置作品,呈現種滿草花植栽的茂盛雲、長著一根根煙囪的工廠雲、透明雲,還有一朵好大、好美的農博雲。 (記者李容萍攝)
  • 即將登場的「桃園農業博覽會」,建置「植物地景專區─奇幻烏托邦」,圖為「守護大地」的裝置作品搶先亮相。 (記者李容萍攝)
    即將登場的「桃園農業博覽會」,建置「植物地景專區─奇幻烏托邦」,圖為「守護大地」的裝置作品搶先亮相。 (記者李容萍攝)

22日新屋開幕

市長鄭文燦昨天參加新屋區葉五美公祖塔的清明祭祖,不忘推銷新屋是桃園的魚米之鄉,良田萬頃,也是客家聚落,更是綠色城市。選擇在新屋舉辦農業博覽會,是落實市府對新屋的建設,同時展現桃園的農業特色,納入桃園的文化、農業、科技與生態元素,成為桃園新亮點。
桃園農業博覽會專案辦公室主任邱品方表示,桃園農博佔地卅公頃,沿著新屋氣象站周遭規劃八大展區,包括跨界地景創作及展現桃園草花實力的「植物地景專區」、讓藝術融入地景,展現客家百工百業的「客家工藝專區」,與原民與大自然和諧共生的「原民造屋專區」,也有「學生創意專區」將手作創意精神表露無遺。
「米食文化專區」可體驗時尚米食文化,想多了解畜牧新舊技術則可來到「微笑牧場專區」,發掘傳統、現代和未來農業的「農村再生專區」、「環保再生專區」,讓大家看見再創農業繁榮氣象和環保再生的亮麗成績。
新屋展區的裝置創作已陸續完成,入口處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高五米、長六十米的「守護大地」,象徵農夫的雙手守護著眼前這片豐饒富庶之地,也象徵桃園市民張開雙手歡迎全台各地民眾的蒞臨;「守護大地」以不同草花植栽及草月流的竹編作法呈現。
另外,講述植物三要素空氣重要性的「雲先生愛旅行」裝置作品,透過雲先生在旅途中遇見的各式雲朵,包括種滿草花植栽的茂盛雲、長著一根根煙囪的工廠雲、透明雲,還有一朵好大、好美的農博雲呈現空氣的重要性;活動期間也開闢「烏托邦聊天室」,邀請返鄉藝術家和地方文史工作者、草花專家泡茶開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