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L6零售業資料補充~七銀行先發 金融卡不能刷

2017-03-29

七銀行先發 金融卡不能刷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果粉引頸期待的蘋果行動支付「Apple Pay」,今上午七時在台灣正式啟用。向來強勢的蘋果此次也不例外,七家首波發卡銀行雖然已準備妥當,但昨全面「噤聲」,連新聞稿都由蘋果統一規格製作;根據金管會統計,全台三十二萬台POS中的十三萬台、約四成機台,將可接受Apple Pay感應支付服務,但僅限綁定的信用卡、不包括金融卡,且要iPhone6等級以上才行。
  • 搞懂Apple Pay
    搞懂Apple Pay
Apple Pay為各大發卡銀行必爭之地,包括聯邦銀行、中國信託、玉山銀行、台新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國泰世華銀行及渣打銀行,都在首波上線名單中。
但相較於全聯、燦坤、全家等連鎖賣場、便利商店,昨大張旗鼓宣布將開放接受Apple Pay付款,七大發卡銀行強調受限於與蘋果簽訂保密協定,絕對不可在正式上線前對外發言。
蘋果今年二月在官網正式宣布Apple Pay即將登台消息,隔天相關發卡銀行陸續發出僅有一段、內文「一模一樣」、僅銀行名稱不同的新聞稿,讓外界發噱。據了解,七大發卡行昨發出的新聞稿,也僅有五段,其中三段文字完全相同,另兩段開放各銀行抒發對Apple Pay業務的期許及各式美言,完全不能有任何行銷資訊,且全數內容要送交蘋果審核。
但對果粉而言,Apple Pay在台灣上線,還是值得振奮的消息。銀行業者指出,上述首波上線的七家銀行,原已發出的信用卡,不論卡別都能綁定Apple Pay,但一支iPhone手機,只能綁定八張信用卡,這也是為什麼部分大型發卡行,使盡全力也要搶進第一波上線名單的主因。
對於Apple Pay正式上線,台版的「台灣Pay」不甘示弱,今也將正式對外發表,由財金公司使用「金融卡」既有規格,結合HCE及代碼化(Tokenization)技術提供的「雲支付」服務,讓廣大的金融卡持卡人,也可以享受「雲端行動支付」的便利。

1 則留言:

  1. 用app來付款是不錯的一件事,但好像只適用於有信用卡的成年人,普及的效果也不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