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眼淚今年首爆量!馬祖人:沒看過這麼藍

2017-04-16 00:03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
每年4月到9月,是馬祖「藍眼淚」好發大量期,本周夜間陸續有在地人發現,海面開始閃爍微微藍光,沒想到15日晚上藍眼淚意外「爆量」,不只在地鄉親的個人臉書頁面、攝影粉絲團,都被藍眼淚照片「洗版」,更有在地人驚呼,「一輩子沒看過這麼藍!」
旅居馬祖的民眾范翊聆表示,今晚滑臉書時,被藍眼淚爆量貼文洗版,因此特地與友人一起跑到海邊,遠遠的就看到藍光閃閃,走進後發現,是第一次看到藍眼淚這麼閃亮,過去多要用相機曝光才拍得到,今晚用手機就可以,「很漂亮,從來沒看過這麼藍!」
在地藍眼淚攝影好手周治孝表示,藍眼淚爆量的機會可遇不可求,因為藍眼淚的亮度,受到潮汐、海流影響,也跟月光、光害有關係,加上每個地點看到不同,每年爆量機會約有10次左右,今晚為今年第一波爆量,海邊因此聚集不少攝影者來「追淚」。
連江縣府表示,馬祖藍眼淚夢幻美景,是CNN評選世界15大奇景之一,每年4月到9月進入好發期,今年遊客除了賞淚,4月至10月還可到大坵島賞鹿、5月至8月有仲夏音樂饗宴、10月有馬祖秋慶,11月則會舉辦國際馬拉松等活動可參加。
馬祖藍眼淚每年4月進入好發期,15日晚上為今年度第一波爆量。圖/周治孝提供
馬祖藍眼淚每年4月進入好發期,15日晚上為今年度第一波爆量。圖/周治孝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