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許可證展延2年 環團怒 2017年04月18日

六輕許可證展延2年 環團怒 2017年04月18日

雲縣府挨轟毀諾 環署:給業者時間

「六輕地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寶智華、洪敏隆、侯良儒╱連線報導】雲林縣政府昨核發台塑六輕八張生煤石油焦許可證,展延有效期限七個月至二年不等;環團認為縣府未達成兩年前縣長答應要禁燒生煤石油焦的承諾,昨到縣府前靜坐抗議。台塑表示,縣府合理要求會配合,但執行上有困難也提行政訴願;環保署強調,支持地方以管制方式改善空污;但綠委劉建國痛批,看不出政府減煤改善空污的決心,也讓過去跟民進黨並肩作戰的環團失望!

「可減2成排放量」

環團靜坐活動發起人王麗萍表示,這次許可證展延審查,縣府並未邀請環保團體或相關專業人士參與,結果讓人無法接受,希望縣府以生命安全前提下,思考產業發展與許可證發放問題,公民團體未來會持續到縣府靜坐抗議。
綠委劉建國在質詢時也批評,台塑宣稱的「釋出善意」,僅用燃煤取代石油焦,行政院提出的空污改善計劃,看不出政府減煤改善空污的決心,也讓過去跟民進黨並肩作戰的環團失望。
對於環團及綠委批評,雲林縣環保局長林長造說,他很敬重環保團體先進,不過「有理想是很好,但應該務實面對。」雲林縣政府去年已通過《地方自治條例》禁止,不過送到中央後,因牴觸現行母法,被中央駁回無效,縣府僅能加強嚴管。針對六輕電力,二○一五年起共核發麥寮汽電、塑化一、二、三廠等共二十四張許可證,空污管制須從污染源頭及管末雙軌管控,這次縣府審核加強管控標準,可減少排放總量兩成。 
台塑:願配合管制
環保署長李應元回應,環保署會針對排放標準持續加嚴,未來燒煤若能改用超超臨界機組,就達到和使用天然氣一樣的排放標準,但機器設備更新須給業者時間,環署也絕對支持地方以管制方式改善空污。
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強調,縣府要求若合理,定會盡力配合,但如果有執行上的困難、甚至影響公司營運,未來將提出行政訴願,他舉例「像其中兩張,僅給七個月許可證。」這部分需要再溝通。

補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