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長4.6km 南迴草埔隧道貫通


南迴拓寬工程 安朔-草埔貫通


華視影音
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台東安朔到屏東草埔之間的隧道工程,終於貫通了!五年前動工,發現大出水的量,每分鐘就高達27噸,等於兩小時就能灌滿一座游泳池!雖然是國內隧道工程史上,排名前三的困難,但施工團隊幾乎是日以繼夜趕工,終於完成了!未來從高雄到台東,車程縮短30分鐘以上,也不用再開彎彎曲曲的危險山路了。


全長4.6km 南迴草埔隧道貫通


全長4.6km 南迴草埔隧道貫通

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從台東安朔到屏東草埔間的隧道工程,南端完成貫通,這裡施工艱困,出水量大,2小時的水就可以灌滿一座游泳池,如今完成工程,工作人員激動落淚!同時公路局也跟民眾分享喜悅,發送隧道的貫通石,希望想生子的女性,有好孕氣,順利懷孕。
大行機具挖墜道,工程人員努力奮戰,跟每分鐘高達27噸的出水量,施工鬥智,南端隧道,終於要貫通,怪手破壁瞬間,大夥兒激動落淚,全長4.6公里,從台東安朔到屏東草埔,造價52億的草埔隧道工程,讓辛苦的工作人員,幾乎每日以此為家。
慶祝之外,公路局將埋藏在地底的堅固硬頁岩,貫通石取出,相傳這石頭是吉祥物,除了能升官發財,放在夫妻共眠的床底下,還能助孕,要來跟台東屏東的民眾分享,南端隧道貫通後,只剩北端難度最高的部分,因為都是破碎地帶,預計到要明年三月竣工,到時候從台東到屏東,將會節省30鐘車程,要去墾丁高雄或台東遊玩,往返將會更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