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悲歌 孿生寶寶死於化武攻擊



檢視相片

中東國家敘利亞4日傳出空襲時疑使用化武事件,目前證實至少造成70平民喪生。美聯社攝影記者在慘劇發生地點的西北卡恩沙伊昆鎮(Khan Sheikhoun),拍攝到一名年輕父親抱著疑因化武而死的雙生嬰兒的悲慟畫面,訴說當地無語問蒼天的慘劇。
這名29歲的父親阿爾尤賽夫(Abdel Hameed Alyousef)在該鎮開店。他描述空襲發生時,自己與妻兒坐在房外,一開始妻兒意識都還清楚,但10分鐘後一家人就聞到化武的味道。
阿爾尤賽夫發現妻子與9個月大的雙胞胎身體不舒服,便帶他們去找醫護人員,以為妻兒最後一定能恢復健康,於是便先行回家去照顧其他家人,沒想到回到家後卻發現兩個弟弟、兩個侄子,和侄女都竟都已氣絕身亡。
接著,他的一對嬰兒與妻子都宣告不治,他抱著沒了氣息的雙胞胎稚子,坐在車子裡,只能向孩子低語:「別了,孩子,永別了」。
阿爾尤賽夫說,「我一個也救不到--現在他們全都死了」,而他本人可能也有接觸到化武毒素。阿爾尤賽夫的親戚說,他的氣色很糟,但最教他心碎的是妻兒都死了。
在4日的空襲中,至少有70人喪生。很多人懷疑空襲應是敘國總統阿塞德的部隊所為,原因是反抗軍沒能力直接動用空中戰力。
雖然聯合國及世界領袖均譴責這次空襲,但據說在事發後不到24小時內,該鎮又遭到更多轟炸。
敘利亞兒童令人哀憫的照片在社群媒體廣為流傳,這不是第一次。2015年的難民潮危機時,一名敘國幼童不幸溺死的照片,也吸引全球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