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緬文化魅力在桃園 龍岡米干節熱鬧登場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龍崗米干節活動。   圖: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提供
為呈現豐富多元的滇緬文化,桃園市政府推出「2017龍岡米干節」系列活動,於今(12)日舉辦「2017龍岡米干節開幕記者會」,主題為「水花火舞」,包括長街宴、祈福灑淨、日火花迎舞(雲南火把節)等特色活動,讓民眾在桃園體驗滇緬文化的獨特魅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2017龍岡米干節」長街宴由特色小店端出私房民族菜色,讓遊客體驗滇緬美食;此外,今年的「潑水節」因桃園水情吃緊,改由龍岡「三寶寺」緬甸高僧至現場點水祈福;最後則是以「火花迎舞」,感受少數民族在傳統重要節慶中,充滿浪漫及歡樂的節慶魅力,也體驗「雲南火把節」熱鬧氣氛。而活動當晚的打歌同樂活動中,將進行「打歌抽抽樂」抽獎活動。
為吸引遊客參與「2017龍岡米干節」,此次活動已於4月8日進行快閃暖身及活動預告,由30位來自龍岡地區的姑娘,穿著雲南傳統民族服裝,在台北及桃園打歌跳唱,展現無比的熱情。今日的開幕記者會,更由250位美麗的姑娘及勇士揭開序曲,展現打歌的活力。
觀旅局長楊勝評表示,龍岡地區最著名的雲南小吃是以100%純米製作的米干,多年以來深受民眾喜愛。龍岡地區橫跨中壢、平鎮、八德三區,是滇緬異域孤軍撤台時的住所,也因此洋溢濃厚的雲南風情。
鄭文燦提到龍崗建設時則說明,目前正在進行拓寬龍岡路及中山東路、龍慈路打通至66號快速道路;並規劃於龍岡設置國民運動中心及親子館,也正進行選址;而桃園市政府也與國防部達成共識,將依年限與軍方簽訂龍岡圓環周邊軍事設施代管協議,讓龍岡圓環可保留軍事文化特色,進行歷史資產活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