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加州 洛杉磯熱破131年紀錄

美國加州奧羅維爾林火蔓延,消防隊員八日疲於奔命。 美聯社
美國加州奧羅維爾林火蔓延,消防隊員八日疲於奔命。 美聯社
2017-07-10 01:20聯合報 編譯陳韻涵/報導
美國加州遭熱浪侵襲,洛杉磯八日氣溫飆上華氏九十八度(約攝氏卅六點七度),打破當地一百卅一年前創下的華氏九十五度(攝氏卅五度)紀錄。高溫助長加州兩場野火快速蔓延,威脅上百戶居民,迫使熱門湖邊露營地與牧場民眾撤離。
加州聖塔芭芭拉郡消防隊隊長扎尼博尼說,八日下午從聖塔芭芭拉郡開始的大火擴散至一百五十四公路的兩側,火勢「完全失控」。在圓V牧場參加夏令營活動的九十名學童與五十名營隊領導員一度被大火包圍,他們在安全撤離之前,只能就地尋求掩護。
聖塔芭芭拉郡這場大火是加州達到破紀錄高溫後引發的三場大火之一。美國國家氣象局資料顯示,洛杉磯市區八日氣溫高達華氏九十八度(攝氏約卅六點七度),打破一八八六年寫下的華氏九十五度(攝氏卅五度)紀錄。
加州南部酷暑促使人們到海邊、陰涼處或有冷氣的地方消暑。但氣象預報警告,加州內陸地區出現華氏三位數高溫恐成常態,危及老人、小孩及戶外工作者安全。高溫與乾燥的強風讓聖塔芭芭拉另一場野火迅速三倍大,受影響面積達七十七平方公里,野火延燒八個多小時,迫使聖瑪麗亞郊區約兩百戶撤離。
加州五年前歷經嚴重乾旱,今年部分地區出現大雨和積雪,延後了野火季開始的時間,但植物蔓生恐讓未來出現更多場大火。
另外,加州北部布特郡野火延燒,十棟房屋付之一炬,多人輕傷。沙加緬度的大火則快速延燒近十一平方公里,兩百五十戶撤離,所幸火勢已受控制。

1 則留言:

  1. 這個大火好恐怖阿,希望他們都能平安無事。
    pu1031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