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草原悲劇重演!辛巴威獅王西塞爾2年前遭獵殺 如今輪到牠6歲的兒子

非洲大草原悲劇重演!辛巴威獅王西塞爾2年前遭獵殺 如今輪到牠6歲的兒子

魏嘉瑀
非洲辛巴威萬基國家公園的明星獅子西塞爾在2015年遭到非法獵殺,牠的長子、今年6歲的雄獅贊達也遭遇相同命運。牛津大學的研究員指出,贊達在本月7日於國家公園外的狩獵區被殺害。然而贊達的年齡以及被獵殺的地點都符合合法獵殺規定,動保團體只能呼籲辛巴威重視對獅群的保護。

《紐約時報》20日報導,牛津大學研究員洛夫里奇(Andrew Loveridge)表示,贊達(Xanda)被射殺的地點位於萬基國家公園(Hwange National Park)外的一個狩獵區,距離牠父親西塞爾(Cecil)被殺的地點不遠。洛夫里奇長期研究西塞爾和牠的兒子們,並在贊達身上裝了電子項圈觀察牠的行動。
贊達的父親西塞爾曾是萬基國家公園的明星獅子,在2015年被發現遭人斬首、剝皮,並棄置野外。兇手是來自美國的牙醫帕爾瑪(Walter James Palmer),他與當地嚮導非法將獅子誘騙到國家公園外獵殺,引起國際社會關注。
此次殺害贊達的獵人只知道是由RC狩獵公司(RC Safaris)的嚮導庫克(Richard Cooke)所帶領的,但不清楚究竟是誰所殺,殺害地點則是在國家公園外的合法狩獵區內。研究人員指出,贊達的獅群經常待在公園保護區外,獅群中還包括3頭雌獅和7頭幼獅。
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的國際貿易政策專家加理寧娜 (Masha Kalinina)表示,贊達被殺證明了狩獵者沒有從西塞爾被殺的事件中學到教訓。動保團體則譴責辛巴威政府容許合法獵殺的行為,並指出像肯亞、波札那等國禁止獵殺野生動物,發展健全的野生動物旅遊,才能完善的保護野生動物的生命安全。
但狩獵業者卻認為,如果打獵行為受到良好控管,一樣也能帶來保護作用,打獵所獲得的收入還能用於保護其他被忽略的地區,免於淪為動物屠宰場。辛巴威官員也表示,他們不會公布獵殺贊達的觀光客的姓名,否則會使得當地狩獵業者失去生意。

許多長期研究獅群的動保團體指出,非洲獅子不只面被獵殺的危機,人類侵占牠們的生活空間、獵捕牠們的食物,都會使得獅子數量減少。國際動保團體「天生自由」(Born Free)估計,目前非洲獅子數量只剩下兩萬頭。

2 則留言:

  1. 讓牠們好好的活下去吧,野生動物真的越來越少了
    pu201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