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創生 重塑冬風旅遊新風貌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配合國發會推動創生計劃,在縣內成立冬風基地學校,旅遊處長王馨珮表示,希望藉由創生計劃的推動,可以翻轉澎湖的旅遊風貌,創造青年就業機會。             
 (記者林祺宏採訪報導)2017年7月14日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於105年度獲得國家發展委員會經費,辦理「澎湖縣-設計翻轉地方創生-澎湖冬風基地創業計畫」。並藉由7月14到16日的「創生旅遊」及7月22日的「觀光產業論壇暨成果發表會」,展現計劃的實施成果,處長王馨珮表示,創新這個概念來自於日本,計劃透過資料收集、實地查訪與設計創新實作,找到屬於澎湖的創生契機,活絡地方經濟、吸引青年回流的新興產業,建立後續縣內創生平台。
 王處長表示,澎湖舉目都是創生的機會,包括農地和海濱,廢棄的軍營,在這個基礎上,旅遊處創造了冬風基地學校,並開了六堂課,推廣冬風的精神,發揮創生的勇氣。

3 則留言:

  1. 有空我也要去旅遊看看
    Pu30216

    回覆刪除
  2. 希望有機會能去觀光 pu303 46

    回覆刪除
  3. 澎湖原本很多年輕人會到台灣本島工作,不過有了這計畫可以讓原本離鄉工作的人回到自己的家鄉工作Pu3030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