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小”的國家公園「布萊斯峽谷」自駕漫遊行

 2017-06-03 11:36
美國猶他州一直以來都被認為是美國西部最值得推薦『自駕漫遊』探索峽谷自然地景的地區,在這片大地上山巒起伏,一路上都是億萬年前形成的壯麗紅色巖石峽谷,氣勢磅礴,峽谷深壑之間瀑布溪水潺潺,景色十分壯觀。
美國猶他州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圖/林崑峯)
位於美國猶他州西南部,海拔大約二千四百公尺至二千七百公尺,面積大約為一百四十五平方公里的「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是美國最小的國家公園,千萬高低錯落橘橙火紅巖柱拼湊成廣闊延綿的壯麗景致,顏色艷麗,造型奇特,排列整齊又彼此分離的石柱, 侵蝕而形成的巨大“露天劇場”,形狀看起來有點像羅馬競技場,劇場內分布著大大小小數不清的巖柱。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因其位處偏遠所以較少遊客,最代表性的景觀是由一支支巖柱組合而成的「石林」景觀,其巖柱屬石灰岩,是海洋裏面的貝殼類死亡的時候沉澱在海床沙岩的上面,經由長期強大海水壓力的作用將其壓縮成粉末同時與在海水裏的礦物質膠合而成的石頭,因此沒有明顯的紋路,但有亮麗的顏色。
(圖/林崑峯)
尤值一提的是因巖柱富含氧化鐵與錳的成份,在陽光的映照下,表面會反射出火紅一樣鮮豔的顏色,乍看一整片山谷裏彷彿林立站滿千軍萬馬又像遠古時代遺留下來的城鎮,完全是超現實的景象,很難不讓人瞠目結舌,不知身處哪個時空。
布萊斯峽谷有八個被標記著持續在維護並且可以在一小時半至一日的時間內走完的徒步小徑,公園裡總共有八十公里長的徒步登山步道。(圖/林崑峯)

25 則留言:

  1. 國家公園可以讓民眾更加了解生態的重要性,它的設立有助於環境生態的維持
    普302 14 湯翊倢

    回覆刪除
  2. 每一個國家公園都有它值得紀念與保留的價值 也是歷經非常長的時間才有我們現在所看見的景象 因此我們更應該維護珍惜 普302 王韵淇

    回覆刪除
  3. 國家公園很重要
    Pu202 39 黃紹渝

    回覆刪除
  4. 國家公園可以保存許多生態的東西

    普30348

    回覆刪除
  5. 要好好愛護國家公園pu20221吳春呈

    回覆刪除
  6. 國家公園保存了許多自然環境,我們應該要多多提倡才對。
    普302 10 陳思穎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普302/02/何映潔
    這個國家公園位於猶他州,雖然只是個峽谷而已,但仍有值得維護的地方。國家公園保護了很多自然生態,所以我們應該要好好維護並加以珍惜。

    回覆刪除
  9. 雖然偏僻,但這裡很值得一行 10109

    回覆刪除
  10. 此國家公園是美國最小的國家公園,千萬高低錯落橘橙火紅巖柱拼湊成廣闊延綿的壯麗景致,顏色艷麗,造型奇特,排列整齊又彼此分離的石柱, 侵蝕而形成的巨大“露天劇場”,形狀看起來有點像羅馬競技場,劇場內分布著大大小小數不清的巖柱。 普30222 冉桓宇

    回覆刪除
  11. 如此壯麗的鮮紅峽谷是大自然留給人類珍貴的寶物,希望大家能好好珍惜這塊美麗的土地。Pu10123

    回覆刪除
  12. 如果有機會希望可以去欣賞一次 。pu10105

    回覆刪除
  13. 好美麗的地方,有機會要職去一次
    普20115

    回覆刪除
  14. 有這麼美麗的地方,我們就要好好的保護他。pu30304

    回覆刪除
  15. 有一個這麼美的地方很想實地走訪看看!
    普10106

    回覆刪除
  16. 世界真大,有機會我要去pu10126

    回覆刪除
  17. 好棒,我想去看看pu10121

    回覆刪除
  18. 這裡風景好美
    要好好保護!
    普10110

    回覆刪除
  19. 壯麗的峽谷 希望我們可以好好守護這片天地
    101 07

    回覆刪除
  20. 一定要去一次10129

    回覆刪除
  21. 大自然的力量既強大也神秘,效果往往令人讚嘆!
    普10314

    回覆刪除
  22.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有好美的風景,壯麗的峽谷非常奇特,我們要好好守護這片風景!普30218鄭聿伶

    回覆刪除
  23. 大自然之美,也有美麗的風景。pu20332

    回覆刪除
  24. 這個地方好美!
    普1030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