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強震 聖母峰偏移3公分高度沒變

尼泊爾強震 聖母峰偏移3公分高度沒變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據中國大陸官方觀測,4月25日尼泊爾強震後,整個聖母峰地區向西南方移動了3公分,但高度基本上沒有變化。
新華社報導,進行觀測的大陸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同時發現,2005至2015年間,聖母峰地區以每年約4公分的速度向東北方移動,並以每年約0.3公分的速度上升。
因此,2005至2015年間,聖母峰一共位移了40公分,也上升了3公分。
大陸專家表示,聖母峰位在中國大陸與尼泊爾邊界,是歐亞板塊和印度板塊邊緣的碰撞擠壓帶,地殼運動一直非常活躍,因此當地是觀察地殼運動的重要窗口,對研究地殼運動有重要意義。
同時,包括聖母峰在內的青藏高原,對東亞、南亞甚至整個北半球的氣候、環境、生態等有重大的影響。1040615

3 則留言:

  1. 哇!地震實在是太強大了啊
    然後人們也很厲害,聖母峰移動3公分也可以發現 真是不簡單啊
    J30546

    回覆刪除
  2. 這根本是神預測嘛
    j303 10

    回覆刪除
  3. 還蠻好奇他們是如何測量的
    J303-25杜多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