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南蘇丹25萬兒童處於挨餓中

聯合國駐南蘇丹人道援助協調員蘭瑟(Toby Lanzer)今天(16日)警告,戰亂頻仍的南蘇丹,已有25萬名兒童面臨飢餓。南蘇丹已長達18個月的內戰,至今仍無緩和跡象。
蘭瑟說:「6個月前,我們認為(南蘇丹的)暴力和苦難已達頂峰,(接下來)和平應該要露出曙光。(但是)我們錯了。」
蘭瑟6月初對南蘇丹政情發出警告,指南蘇丹的經濟即將崩壞,遭到南蘇丹政府限制入境。如今他又返回南蘇丹首都朱巴(Juba)。
蘭瑟說:「政治上無妥協的情況,使得和平更加遙遠;戰爭持續摧殘,並導致經濟崩壞。」
南蘇丹總統基爾(Salva Kiir Mayardit)與反抗他的前副總統馬查爾(Riek Machar)所領導的叛軍,從2013年12月爆發內戰後至今,戰火未歇,使得充斥貧窮和軍閥割據的南蘇丹,動亂情勢更加惡化。【取自中央廣播電台】2015/06/16

  • 小英世界地圖 內容介紹 最新最容易閱讀新年新學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