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灣千萬外勞 匯上千億美元回母國

波斯灣千萬外勞 匯上千億美元回母國


(法新社科威特市9日電) 經濟報告顯示,在能源豐富的波斯灣阿拉伯國家工作的外勞,去年匯款回母國的金額高達逾1000億美元。
科威特金融中心(Kuwait Financial Center)經濟研究主管曼達戈瑟(Raghu Mandagoathur)在這份報告中表示,這個數目是2010年匯款額的兩倍,意味成長強勁。
目前在巴林、科威特、阿曼、卡達、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這6個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ulfCooperation Council)成員國,共有約2500萬外勞,與本地人的人口相當。
這份報告引用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的數據指出,這6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合計約1.6兆美元,而上述匯款金額占了約6.2%。
相較之下,住在美國和英國的外國人匯款回國金額,分別僅占這兩國GDP的0.7%和0.8%。
沙國的1000萬名外勞匯款金額最多,達440億美元;阿聯以290億美元居次。(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6 則留言:

  1. 如此愛國之情,就和當時的以色列一樣
    若無經過段特殊經驗,應該很難達成
    J203 24

    回覆刪除
  2. 賺了錢就匯給母國,真愛國阿
    J20218

    回覆刪除
  3. 出產石油的國家真的都很有錢
    J203 43

    回覆刪除
  4. j30845
    好羨慕那些產石油的國家喔
    很有錢

    回覆刪除
  5. 出產石油的國家真好
    30840李清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