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黑了濁水溪 「汙水早下肚」

南投仁愛鄉合作村內的垃圾鄰近濁水溪水源地,農藥、化肥經年累月滲進土壤,隨著土壤影響到水質,汙水恐早已喝下肚。
國立暨南大學公共行政與政策學系副教授柯于璋表示,高山垃圾問題影響到民生用水,是非常嚴重問題,公部門要設法解決,當地居民更要有自發性,自己的山林自己顧。
國立中興大學實驗林管理處處長曾彥學說,南投縣仁愛鄉旅遊景點多,政府若再放任高山垃圾「遍地開花」,恐怕不只水質被汙染。
仁愛鄉垃圾瀑布奇觀,不僅合作村有,海拔二千六百公尺的華岡地區垃圾也曾滿山滿谷。多年前鄉公所清潔隊開進華岡,雖然一趟收運要六小時以上,但山景終得以恢復原貌。
八年前,鄉公所的垃圾車開始上山清運,但這條路從霧社出發,越過合歡山、大禹嶺、梨山、福壽山農場再到華岡,單趟來回就超過六小時,還得經過地形陡峭、地質脆弱的力行產業道路,被形容是全台最遠、最危險的垃圾清運路線。
鄉長孔文博說,仁愛鄉幅員大,很多偏遠區不在清運路線上,產業道路則是垃圾車根本進不了,有人便宜行事,將垃圾隨手倒在山谷,造成高山垃圾危機,「實在很頭痛」。

8 則留言:

  1. J10316陳謹揚
    那些亂丟垃圾的人真是太可惡了,政府應該要制定相關的法律來組織他們的行為

    回覆刪除
    回覆
    1. J10316陳謹揚
      那些亂丟垃圾的人真是太可惡了,政府應該要制定相關的法律來制止他們的行為

      刪除
  2. 應該要加強垃圾的違法傾倒取締
    J10245-葉潼

    回覆刪除
  3. 那些人真沒公德心!!亂丟垃圾已經影響了民生用水
    政府應該加強管制
    J10322王郁芯

    回覆刪除
  4. j10304吳振緯
    如果不制止他們,地球遲早會被毀滅。

    回覆刪除
  5. 這些沒功德心的人,應該都要處理掉,免得我們的地球遲早都會滅絕在他們的手裡
    j10324白孟庭

    回覆刪除
  6. 他們倒得很爽,啊我們累?10303

    回覆刪除
  7. 真沒公德心應該要把這些人抓去關
    J108 3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