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正妹不畏威脅 批評金正恩政權殘酷

脫北正妹不畏威脅 批評金正恩政權殘酷



兩年前因為一場演講,描述自己脫離北韓的過程,讓外型亮麗的李炫秀備受矚目,她最近更準備推出新書,揭露北韓不為人知的黑暗面,不畏懼生命備受威脅,接受英國媒體訪問,還直言批評金正恩,統治的北韓比她印象中的北韓還可怕。

脫北者李炫秀:「我還小的時候,我曾經以為我的國家是全地球最棒的。」

34歲的李炫秀兩年前走上TED演講的舞台,以脫北者的身分講著她怎麼逃離她曾經以為最美好的國度北韓,讓她一戰成名,甚至被歐普拉選為TED最受矚目的演說。

脫北者李炫秀:「要北韓人民隱姓埋名的生活是很可悲的,他們幾乎花費所有力氣就是要活下去,儘管要他們學習新語言或是找新工作,但他們的世界完全因此改變。」

不願隱姓埋名,李炫秀無所畏懼站上國際舞台 ,用亮麗的身段呈現北韓的殘酷事實,下個月還將出書「有七個名字的女孩」揭露北韓的黑暗面,將自己的故事娓娓道來,透露自己在7歲的時候就第一次看到公開行刑。

脫北者李炫秀:「我以為南韓是成為我的國家,南韓人會歡迎脫北者,但現實情況完全不一樣,對我們很冷漠。」

脫離北韓之後更是充滿考驗,為了能在南韓社會生存,一字一句學英文為南韓對外宣傳,最近為了新書接受泰晤士報訪問,更直言批評金正恩掌權之後,要展現權力的各式公開處決,甚至比她記憶中的北韓還要恐怖,大量批評北韓的言論讓她備受威脅,由於擔心南韓遭到滲透拒絕南韓方面提供的人身安全保護,現在也決定要前往美國留學,但儘管每天提心吊膽,李炫秀還是繼續站在鎂光燈下要為無數北韓民眾爭取人權。

5 則留言:

  1. 好勇敢的人!!勇於發聲真的事一件不容易的事
    J20435

    回覆刪除
  2. 能出來很不容易,雖然路途很艱辛,不過我相信女孩的努力是會被認可的。
    北韓的政治真的是恐怖的可怕,重點是人民渾然不知。

    J302-33

    回覆刪除
  3. 有人願意出來說出北韓人民的心聲實在是一大改革,希望她真的能拯救北韓

    回覆刪除
  4. 那個女生真的是太幸運了 竟然能從北韓中逃出來 真是太幸運了

    回覆刪除
  5. 北韓人民生活困苦 無法表達內心的感受 所以這個女生真的是非常偉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