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鋼鐵出口 嚇壞全球市場

大陸鋼鐵出口 嚇壞全球市場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0日電)世界鋼鐵協會日前發表聲明說,中國大陸雖然面臨鋼鐵產能過剩問題,但是不但不減產,反而增加產量,全球一半的鋼鐵都由大陸生產,「中國讓國際市場不穩定」。
北京財經網引述外電報導,各國鋼鐵製造商最近在世界鋼鐵協會(World Steel Association)的聯合公開聲明中,對大陸鋼鐵出口情況表達不滿。
聲明表示,大陸雖面臨鋼鐵產能嚴重過剩問題,不但不減產,反而增加產量,4月份出口的粗鋼比任何國家都多,「所有國家都在遭受不公平的進口急劇增加」、「中國令國際市場不穩定」。
報導引述外媒說,上述內容的確是事實。大陸鋼廠在鋼價低迷、境內需求不盡如人意之際,將供應過剩的產品向海外大規模出口。
與此同時,大陸政府則正忙於推行國有鋼鐵企業兼併整合,試圖改革鋼鐵產業。分析說,看在其他國家鋼鐵製造商眼裡,大陸官方是在繼續對國家鋼鐵產業保持不公平的政府支持,這將導致鋼鐵產過剩時間延長。
除了抱怨,其他國家鋼鐵業者呼籲各國政府解決全球性產能過剩問題,並表示世界貿易組織(WTO)在考量大陸究竟是否為市場經濟的同時,應一併考慮大陸政府的鋼鐵政策。
不僅如此,有些國家已開始著手減少進口大陸的鋼鐵產品。歐洲聯盟本月決定將用於建築的大陸鋼絲繩現有關稅延長5年,墨西哥則加強了徵稅。
此外,全球第二大鋼材消費國美國也採取了行動,一些鋼鐵製造巨頭針投訴來自大陸和其他4個國家的進口鋼鐵產品「低價不公平」。
據大陸國家統計局今年初公布的數據,大陸去年粗鋼產量達8.227億噸,創紀錄新高,年增0.9%,在全球所占比重由上年的49.7%降至49.5%;今年前4個月的淨出口鋼材折合粗鋼3101萬噸,年增42.5%。
另據大陸海關數據,今年4月,大陸出口鋼材854萬噸,比上月增加84萬噸,月增10.9%;淨出口鋼材折合粗鋼762萬噸,比上月增加88萬噸,月增13.1%。1040620

8 則留言:

  1. j10304吳振緯
    大陸生產許多鋼鐵,但讓國際市場不穩定,應該要管制那個量。

    回覆刪除
  2. 希望國家之間能分工,讓產量平均. j 102 28 謝武軒

    回覆刪除
  3. 雖然他的產量變多了,但是擾亂了整個國際市場,這個行為實在不妥當。J10744

    回覆刪除
  4. 中國大陸的產量過多了,卻不減少,反而故意增加,擾亂國際市場,使國際鋼鐵業被大陸壓著,這個舉動一定會受到個國反感。
    J108 9號 莊英輝


    回覆刪除
  5. 生產過多,優亂整個國際市場,只會讓個國有反感J10205

    回覆刪除
  6. 生產過多,優亂整個國際市場,只會讓個國有反感J10205

    回覆刪除
  7. 中國應該好好控管鋼鐵的產量,不然恐怕會造成對全世界的威脅。
    J103 31 張家瑜

    回覆刪除
  8. 中國應該自己平衡一下比較好
    J107-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