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打伊斯蘭國 燒掉834億

美國國防部表示,去年8月開始轟炸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以來,總共已花費27億美元(約834億台幣),平均每天要900萬美元(約2.7億台幣)。
五角大廈首度公開對抗伊斯蘭國開銷細節,最花錢的部門是空軍,燒掉18億美元以上,占總支出的三分之二;每天的空中戰鬥、偵察行動要花超過500萬美元。
海軍花掉4億3800萬美元,包括戰機、艦上支援任務;陸軍花掉2億7400萬美元,包括訓練人員、地面特種部隊的開銷;軍餉1600萬美元;彈藥6億4600萬美元;情報、偵察行動花掉2100萬美元。
美國防部難得透露,美軍秘密行動花掉2億美元以上。
美國去年8月開始空襲伊拉克的伊斯蘭國分子,9月擴大攻擊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目標;大部分行動在伊拉克境內進行。
美國總統歐巴馬10日批准美軍在伊拉克安巴省塔卡杜姆建立一個新的訓練基地,並加派450名美軍,協助訓練伊拉克軍隊對抗伊斯蘭國;塔卡杜姆接近5月被伊斯蘭國奪走的安巴省會拉馬迪。美國先前已在伊拉克幾個基地提供訓練、諮詢等協助,五角大廈11日表示,考慮在伊拉克設立更多基地。

1 則留言:

  1. 打伊斯蘭國就像是燒錢一樣,金錢方面消耗如流水般快,真可怕J3084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