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獸面人身」圖嘲諷政客 伊朗女畫家被重判12年

法加丹妮撰圖嘲諷時政,被重判12年9月。(圖擷取《每日郵報》)
2015-06-04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東國家伊朗長期以來女權不彰、對於異議人士也相當不友善,當地1名女藝術家因不滿政治人物決議限制女性選擇生育控制的權利,以漫畫方式,將這些政府官員畫成動物來嘲諷他們的決議,沒想到竟因此被伊朗法院重判12年。
  • 法加丹妮的家人透露,她將對法院判決提出上訴。(圖擷取《每日郵報》) 法加丹妮的家人透露,她將對法院判決提出上訴。(圖擷取《每日郵報》)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現年28歲的法加丹妮(Atena Farghadani)因不滿議會通過決議,限制女性選擇節育的權利,將這些議員、官員通通畫成了「獸面人身」的模樣,讓她為此吃上官司,上個月19日開庭審訊,當地法院本週做出裁定,重判她12年又9個月徒刑。
法加丹妮的家人透露,她將對法院判決提出上訴,並表示,儘管全家人都對判決感到相當不滿,但法加丹妮仍對此抱持樂觀態度,所以一家人也會持續扮演她的堅強後盾。
報導中也指出,身為1名異議人士,法加丹妮已不只一次惹上麻煩,去年8月被捕的她,雖然曾在11月短暫交保,但很快就因公開談論她在獄中所受待遇再度被捕,且她在網路上公開談論伊朗監獄的陋習,都讓她被當局給盯上。
此外,負責本次案件的法官薩拉雅提(Abolghassem Salavati),長期以來對於記者、藝術家、部落客以及社運人士都相當不友善,甚至有濫刑的情況,讓他被外界封為「死亡法官」,專家也指出,法加丹妮所收到的判決,刑期已遠超過該國法律對相關犯行的規定。

3 則留言:

  1. 那裏的人好可憐 還好我生在台灣

    回覆刪除
  2. 這位女作家替她感到悲憐,批評政府有錯嗎?這是她的自由,中東國家都沒收了人民的自由!希望趕快歸還人民自由!

    回覆刪除
  3. 每個人生來都是平等的
    這些政府官員憑甚麼多取她們的自由?
    她也只是表達自己的想法罷了!!
    不要禁不起別人的批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