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生活費最高城市 上海居冠、北京第二

亞太生活費最高城市 上海居冠、北京第二



大家都非常關心物價,但台灣的消費和亞洲鄰國比,到底怎麼樣呢?有一份調查國際企業外派人員生活消費排行的報告,突顯了幾個醒目的變化,一是台北在全球排行51,比去年前進38名,二是大陸的上海和北京,直接包下亞太地區最貴城市一、二名,甚至前十名的城市裡,有一半都在對岸,至於過去印象裡昂貴的東京,下滑到第七。
上海絢麗的外灘,名牌商店高檔餐廳人潮鑽動,上海生活費好貴,年年漲有多貴?一項外派人力生活費用排行顯示,上海已經高居亞太第一名。

 大陸民眾:「在外面應酬的話,像我們這9個人,一般是1、2千吧(人民幣),現在你想吃好一點,差不多都100左右啦。」

它在全世界排名第8,括號裡是去年的位置,等於上海一年內往前衝十名,對岸首都北京也不惶多讓,拚到榜眼,亞太地區消費最高城市,大陸一口氣囊括一、二名,時代真的不一樣了,南韓首爾還屈居第三。

北京民眾:「以前可能吃個米飯,不到10元嘛,現在至少得要20元。」

對岸便宜低廉的人力物價一去不返,以前大家印象裡,生活費用高不可攀的世界之都紐約,全球排行是第20,其實被一堆大陸城市比下去,香港在亞太地區排第四,現在也比東京還要貴,日本首都從去年原本消費最高,下滑到第七,相對罕見。

台灣遊客:「好,可以,這樣束住剛好,我套這件好,這件要給人,知道啦。」

至於台北在亞太區排第28、全球51,但如果和去年比,台北生活費用在世界整體比較前進了38名。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當食物類價格上漲,對社會新鮮人所得比較低的家庭來說,它的衝擊是非常大。」

這個排行主要針對國際企業管理人才外派生活費用調查,大陸城市幾乎每年往前推進,不只上海、北京好貴,今年前十名裡,就有一半都在對岸。

4 則留言:

  1. 隨著物質價錢上漲,就可得知人民的生活也開始受到影響,每次的消費金額真讓人苦惱呢
    J10729 徐紫婷

    回覆刪除
  2. 價錢只要高的話 人民恐怕都會負擔不起 生活開始受到了影響 所以價錢這東西還真是無情
    J107-9

    回覆刪除
  3. 物價高人民都買不起,讓人困擾
    J10343

    回覆刪除
  4. 去光觀的話要花不少錢當地居明也會受影響2071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