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賞蓮、採筍 來台南農村漫遊

台南市有58個農村再生社區,不同的產業樣貌各具特色;農業局輔導各農再社區,推動農村旅遊,依四季規劃不同遊程及農事體驗,向全國各地遊客招手,假日到台南農村悠閒漫遊。
白河虎山、大竹及東山嶺南、李子園等社區,今夏推出農村小旅遊,虎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昕燦說,配合白河蓮花季,推出賞蓮遊程。
上午賞蓮,剝蓮子、採鮮筍體驗,並品嘗鮮筍香菇粥;下午到東山李子園咖啡及龍眼生態導覽解說,咖啡小盆栽DIY,品嘗東山咖啡。
7月份調整行程,相關訊息可上臉書搜尋「虎山社區之五力齊飛」,或撥打專線(06)6855542,洽詢虎山社區發展協會。
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說,農村旅遊是活化社區,讓社區自給自足站起來,吸引年輕人回到農村服務;同時,農事體驗也可增加農民經濟收入。
玉井天埔社區為全國知名的環境教育場域示範社區,每天吸引大批遊客,光是絲瓜絡年收益超過百萬元,也是台南農村社區的典範。

2 則留言:

  1. J20721李宸葳
    真是不錯, 這樣就可以體驗鄉村生活,朝台南出發吧!

    回覆刪除
  2. 原來在台南就能享受到鄉村生活J2074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