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准維族學生守齋戒 要求餐廳照常營業

伊斯蘭教的齋戒月自18日開始,全球20億穆斯林自清晨至黃昏都將封齋。然而在新疆地區卻有許多維吾爾人無法在他們的聖月中遵守規矩。中國當局要求,學生、教師和公僕都不得齋戒,餐廳也必須照常營業。
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的首府博樂,當局要求公僕,不要參與齋戒、守夜和其他的宗教活動。而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所轄的精河縣,當局也規定餐廳要在正常用餐時間營業。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دۇنيا ئۇيغۇر قۇرۇلتىيى)昨日要求中國當局,取消相關限制。他們提醒中國當局,禁止維吾爾人封齋,只會加劇維漢之間的分歧,添加憎恨的火苗。
法新社在台灣時間今日上午報導,新疆地區的維吾爾族裔大約有1千2百多萬人,隸屬於遜尼派。維吾爾語屬土耳其語系,維族人在文化上與血緣上也比較接近中亞國家,而不是中國。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後,開始大量將漢人遷入新疆。漢人在新疆人口的比例,在一開始僅6.7%,到了2000年已經高達40%,使得維吾爾人所佔的比例,被稀釋到45%。
大批漢人進入新疆,已經導致當地為了工作機會產生種種緊張現象。大部分的好工作都被漢人把持,維吾爾人只能做些卑下的工作,為了追求好一點的工作機會,必須非常掙扎。
因著漢族人口流入,以及政府的壓迫,維族地區晚近20多年來激起一波波暴力衝突。在2009年那次示威活動中,曾有2百多人遭到殺害;去年春天一系列的攻擊事件,也至少奪去60條人命。
北京當局日益強化對伊斯蘭信仰的壓制。去年,也曾禁止學生和公僕遵從自己的信仰封齋。
聯合國人權調查員曾在去年5月對此表達憂心,認為中國當局這種政策只會激起新疆的暴動。面對這些提醒,中國政府往往回應說,他們是在打擊宗教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
中國當局將伊斯蘭教與佛教、道教、基督教和天主教列入該國5個被許可的宗教。然而,伊斯蘭教和基督教、天主教都遭到嚴密的控制。穆斯林更被要求不得將自己的信仰傳給子女。【取自新頭殼】

14 則留言:

  1. 這樣只會讓中國繼續增加更多民怨,只會這導致不好的效果。

    J102 13 張晃

    回覆刪除
  2. J10316陳謹揚
    每個人都應該有決定自己信仰的權利

    回覆刪除
  3. 民眾們都應有自己想法
    j10214傅懷德

    回覆刪除
  4. 中國政府應該要尊重他們所信仰的宗教,而不是去禁止他們,這樣只會帶來更多的不滿與暴動!!
    J10322王郁芯

    回覆刪除
  5. j10304吳振緯
    雖然沒主權,但應該尊重他們的信仰。

    回覆刪除
  6. 應該尊重每個宗教的信仰
    j10245葉潼

    回覆刪除
  7. 這是文化的多元化,不應該禁止. j 102 28 謝武軒

    回覆刪除
  8. 不應該禁止他們的信仰,不然他們會不舒服。 j106 鄒承恩

    回覆刪除
  9. 我們要尊重不同的信仰,才不會造成衝突
    J10326吳姿妤

    回覆刪除
  10. 這是他們的信仰,不應該被禁止,而是要去尊重。
    國10335黃馨慧

    回覆刪除
  11. 要尊重不同的信仰,才不會造成更多的紛爭
    J10325吳佳蔚

    回覆刪除
  12. 每個人都應該擁有自己的想法尊重不同的信仰J10205

    回覆刪除
  13. 為什麼不能尊重一下她們的宗教...中國當局你們又沒有自己的信仰一樣J10243楊馥瑄

    回覆刪除
  14. 大陸政府應該要尊重不同的宗教
    j1021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