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承租西伯利亞土地 俄國民意不滿

大陸承租西伯利亞土地 俄國民意不滿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媒體報導,俄羅斯計畫要把陸俄邊界土地出租給大陸企業,消息引起俄羅斯輿情反彈,部份國會議員已經要求停止此一計畫。分析人士認為,俄羅斯人民仍然認為大陸是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部分國會議員正在起草一份議案,呼籲俄羅斯總理麥維德夫出面制止有關向大陸出租邊境大片土地的交易項目。據了解,相關議案將在最近一兩天提交院會討論。
先前有報導表示,與大陸相接壤的俄羅斯外貝加爾邊疆區不久前與大陸簽訂意向書,計畫要把11.5萬公頃的土地出租給大陸的華俄興邦投資公司,租賃期為49年,大陸將投資4.5億美元。
由於後貝加爾邊疆區還有5萬公頃的土地也可出租給大陸發展畜牧業,有消息指出,若項目進展順利,當地還將把另外20萬公頃土地再出租給大陸,因而引來部份俄羅斯人民反彈。
一名俄羅斯地區經濟學者說,近年來在官方宣傳下,多數人都把大陸當成友好邦鄰,但只要涉及土地,俄羅斯人的價值觀和思維會立刻發生轉變,「中國會成為俄羅斯的威脅」,因為俄羅斯人把土地視為神聖之物。1040623

10 則留言:

  1. 俄羅斯是面積最大的國家,卻很重視每一塊土地
    10626

    回覆刪除
  2. 希望中國和俄羅斯不要因為土地而吵架
    J10640蔡佩均

    回覆刪除
  3. 對俄羅斯來說,土地如神聖之物,那我覺得把土地出租給大陸企業的計劃,應該就不會執行,況且一些部份的國會議員要求停止計畫
    J10729 徐紫婷

    回覆刪除
  4. 俄羅斯重視土地,應該不同意租給大陸企業~
    J10633

    回覆刪除
  5. 俄羅斯如此的注重自己的每一塊土地,我想他們是不會租借給中國大陸的。
    J108 9號 莊英輝

    回覆刪除
  6. J10325吳佳蔚
    大陸想太多了

    回覆刪除
  7. 俄羅斯很注重國家土地是不會租借給大陸,大路想太多了!J10205

    回覆刪除
  8. 大陸就不要去借對方認為很重要的東西
    J10644

    回覆刪除
  9. 俄羅斯是目前面積第一大的國家 怎麼可能會想借給大陸
    J107-9

    回覆刪除
  10. J10242
    想借土地是個很難辦到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