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西部爆發暴力事件 逾120人死傷

(中央社蘇丹首都喀土穆26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官員今天宣布,蘇丹西達佛州(West Darfur)爆發新一波暴力事件,造成逾60人喪命,另有60人受傷。
獨立了然後呢?3分鐘認識最飢餓國家「南蘇丹」 | Yahoo懶人卡- Yahoo ...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駐喀土穆(Khartoum)人道援助辦公室透過聲明表示:「這是過去一週來所通報一連串安全事件的最新一起,許多村落和房屋被燒毀,市集和商店被打劫,基礎建設遭到破壞。」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聲明指出,達佛境內貝達(Beida)以北村莊馬斯特里(Masteri)昨天發生攻擊事件。
蘇丹總理哈姆杜克(Abdalla Hamdok)今天稍早表示將派遣維安部隊前往衝突嚴重地區,以「保護人民及維持農事季節順遂」。
哈姆杜克發布上述聲明的兩天前,槍手趁當地平民歷經多年後首度返回田地裡務農時大開殺戒,造成至少20名平民遇害,其中包括孩童。(譯者:李佩珊/核稿:陳政一)1090727

3 則留言:

  1. 一看到這篇文章,就覺得我們台灣過的很好,不會像這個國家一樣混亂,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
    J108 座號:33 姓名:顏睿渝

    回覆刪除
  2. 國108 24 潘宥妘
    遇害的人民好無辜

    回覆刪除
  3. 在台灣真是幸運,不過我認為可以用溝通的方式代替這些暴力事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