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潰堤會怎樣? 網友分析「地形優勢」:不用擔心

 
中國大陸近期洪水氾濫成災,三峽大壩潰堤疑慮引起討論,也讓長江下游的民眾人心惶惶,對此有台灣網友就好奇「石門水庫潰堤會怎樣」,問題掀起網友討論。
石門水庫。 圖/桃園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大家一直說三峽大壩會潰堤,可是講那麼久依舊不動如山,這讓他心想「台灣第二高壩石門水庫,如果某天潰堤會怎麼樣?」

對此,其他網友留言回應,「放心沒多少水,都是泥沙淤積」、「就流掉而已啊!你以為台灣能涵養多少水資源」、「洪水從大溪衝到蘆洲」、「被你一說感覺很恐怖」、「雙北直接說再見」。

但有網友以地形分析解釋,「大漢溪基本上是河階地形,河道跟人口聚居處落差其實滿大,去過大溪老街就知道,中正公園下去大溪橋至少落差10公尺,距離河床也很遠應該不用太擔心」。
有網友分析「大漢溪基本上是河階地形,河道跟人口聚居處落差其實滿大」。圖/擷自google map
有網友分析「大漢溪基本上是河階地形,河道跟人口聚居處落差其實滿大」。圖/擷自google map

1 則留言:

  1. 雖然網友以地理分析解釋城市距離河床有一段距離,應該不至於造成太大的災害和損失,但是我們還是要多了解氣候狀況,並且隨時做好防災準備。普30206呂欣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