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溪口吊橋8/2前免費 老弱婦孺、行動不便者建議自溪口端登橋

2020-07-13 00:35:5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封園已5個多月的桃園市復興區「新溪口吊橋」登橋人潮重現!7月11日起至8月2日開放免費入園,復興區公所統計免費登橋這兩天共攬客2452人,不過,部分遊客因未掌握重新開園的園區資訊,自角板端下坡登橋,以致返回角板山時體力消耗過大,引起怨言;對此,復興區公所也澄清,指過去進入新溪口吊橋園區只能單向從角板公園處進入,來回需步行近1.5公里的階梯,對於老弱、身體不便者極不友善,如今可以直接從溪口部落端登橋,建議老弱婦孺、行動不便者,應儘可能自溪口端登橋。
復興區長游正英表示,在新溪口吊橋休園整修的5個月期間,即考量遊客體力消耗過度問題,特別拓寬上、下溪口的道路,開放小型車雙向通行並可直達溪口端橋頭,減輕遊客體力負荷。如有老弱婦孺或行動不便者,應儘可能自溪口端登橋遊園,除能一飽新溪口吊橋山川水景,更能品嚐溪口廣場的泰雅美食。另外,園區內更增設不少便民設施,包含哺乳室、部落服務資訊站等。
復興區公所文化觀光所長林翰嶸也說,市府、公所已於溪口部落將閒置土地重新整理,市府以泰雅族圖騰為主題打造花海,公所則大面積撒播波斯菊、向日葵與百日草,作為溪口部落新亮點,評估生長週期預計8月花況更好、更美,鼓勵民眾即日起到暑假結束前仍可前來溪口賞花。
新溪口吊橋採吊床式設計,全長303公尺、橋頭高低差23公尺、寬度1.2公尺,連接角板山、溪口部落兩處景點,是全台最長的懸索橋;園區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8月1、2日的重啟開園活動安排精彩表演及闖關活動,另有限量小禮物大放送,8月3日起恢復門票入園,每人門票50元,在角板端、溪口端管制站均設有自動售票機,每週二為休園日。


復興區「新溪口吊橋」重新開園,首週兩天例假日攬客共2452人登橋。(記者李容萍翻攝)
復興區「新溪口吊橋」重新開園,首週兩天例假日攬客共2452人登橋。(記者李容萍翻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