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衝著中國 外企競標政府採購須登記並過安全審查 

中印爆發邊界衝突後,印度國內充滿反中情緒。路透
印度周四表示,所有有興趣競投印度政府合約的鄰國公司,須事先登記和通過安全檢查。此舉被視為中印發生邊界衡突後,印度對中國的最新反制行動。

印度政府的聲明說,這次決定基於要「加強印度的防衛和國家安全」。印度與中國、巴基斯坦、孟加拉、緬甸、尼泊爾和不丹接壤,但政府聲明,沒有指明哪些國家受新措施限制。聲明只說:「這些毗連國家的任何公司均可競投商品或服務採購合約...但須預先向當局登記,並必須通過外事及內政部的政治和安全審查。」

中國駐新德里大使館未評論印度此舉。印度今年4月也公佈類似指引,要求事先審查鄰國的投資。印度當時也沒有指明是中國,但在印度有龐大商業利益的中國企業感到憤怒,北京形容政策有歧視性。

中印6月發生邊界衡突,有20名印度士兵死亡,印度自此對中國企業懷有敵意,以安全理由宣佈封殺59個來自中國的應用程式,包括TikTok和阿里巴巴的UC瀏覽器。(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1 則留言:

  1. 也許是因為中國強是在邊界興建鐵路,才導致兩國相處不愉快,可能中印兩國暫時無法和平相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