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老街溪水巡隊獲全國優良 鄭文燦贈獎勵金感謝不老志工

2020-07-20 23:09:5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老街溪水環境巡守隊於2014年成軍,參加環保署全國評鑑獲評為108年度「優良級水環境巡守隊」,桃園市長鄭文燦20日前往中壢A22綠地廣場加碼頒發獎勵金10萬元給巡守隊長彭榮茂與31名隊員,感謝這群默默付出守護水環境的英雄,也肯定老街溪水巡隊對於河川保護的貢獻!
鄭文燦表示,老街溪位於市中心沿線步道林蔭旁,是中壢人氣休閒的好所在,老街溪水環境巡守隊的成員,主要由中壢、平鎮兩區共12里、31名志工自發組成護溪團隊,成員平均年齡68歲,包括4對銀髮夫妻檔,認養老街溪河段,從中壢環北橋至翠堤橋,共計長達2.8公里,歷經各類訓練課程,培養出環境教育、生態監測及巡檢技術,去年累積3600人次的巡檢次數及3550小時的服務總時數,除榮獲優良級水環境巡守隊的榮耀,隊長彭榮茂、副隊長范文安、隊員線儀沁、謝蘭英、張賢甫、聶夢熊,也獲得109年二等、三等環保志工獎章及績優環保志工隊的殊榮,充分展現桃園志工們對環境維護的積極與熱情。
鄭提到,親水近水是城市的魅力點,自上任之後,著手進行第二階段老街溪改造計畫,包括增種樹木、興建步道,此項改造計畫更推動至平鎮伯公潭,並結合沿岸自行車道及石門大圳系統;下游則進行老街溪青埔水都計畫,環北橋至高速公路橋目前已開工,並陸續徵收土地,而高速公路橋至領航南橋,市府亦會積極爭取經費,要讓老街溪河岸周邊越來越好,將老街溪從上游到平鎮、下游到青埔皆展現全新風貌。
環保局長呂理德也說,中壢老街溪水巡隊代表桃園市獲選全國優良級殊榮,是對日夜守護河川的水巡隊志工們最大肯定,河川的潔淨不只靠水巡隊,更需要市民的共同參與,珍惜並攜手關懷水環境,讓乾淨美好的桃園溪流代代傳承、永續共好。
中壢老街溪水巡隊獲評全國優良,鄭文燦加碼頒發獎勵金,感謝這群不老志工協助整治河川。(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老街溪水巡隊獲評全國優良,鄭文燦加碼頒發獎勵金,感謝這群不老志工協助整治河川。(記者李容萍攝)
老街溪位於市中心沿線步道林蔭旁,是中壢人氣休閒好所在。(記者李容萍攝)
老街溪位於市中心沿線步道林蔭旁,是中壢人氣休閒好所在。(記者李容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