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3補充資料~台版沙哈拉/桃園觀音草漯沙丘 拍婚紗祕境

被喻為「台版沙哈拉」的桃園市觀音區草漯沙丘及潮音海觀景步道昨天啟用,成為民眾、情侶打卡、拍攝婚紗秘境,鄭文燦推薦「絕對是一輩子一定要來一次以上的人間祕境」。

暑假享國旅 怎樣都好玩 有「台版沙哈拉」之稱的桃園市草漯沙丘地質公園成立,是全國唯一沙丘景觀地形地質公園。 記者曾增勳/攝影
觀音草漯沙丘是典型的海岸沙丘地形,北起大園老街溪、南至觀音大堀溪,蜿蜒聳立在沿海海岸,高度可達10到15公尺,呈東北、西南走向,延伸約8.1公里,為國內海岸保持最寬廣、完整的沙丘,曾被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評選台灣9處最美麗、最值得守護海岸之一,一直是吸引民眾拍照打卡、網紅探尋的秘境。

桃園市府歷經2年3個月爭取草漯沙丘公告畫設地質公園,去年7月第一期動工,農委會日前核准市府公告地質公園畫設,成為桃園市定第一座地質公園,也是全台第3座地質公園。

鄭文燦表示,草漯沙丘為海岸、海洋緩衝帶的「海岸沙漠」地形,成為旅遊秘境,如今草漯沙丘地質公園成立,第一條潮音海生態步道啟用,連結許厝港自行車道,未來也是環境教育認證場所,配合志工解說、海岸巡護隊,將成為生態旅遊亮點,歡迎大家來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