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1補充資料~政院:設計圖示 提高護照、華航台灣識別度

2020-07-23 05:30:00
〔記者李欣芳、呂伊萱、蕭玗欣/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通過提護照及華航正名公決案,行政院回應,護照封面、華航機身的塗裝、外館駐外人員的名片等,未來在設計上要提高台灣的識別度,作必要的調整。
華航塗裝及正名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討論。 (資料照)

華航塗裝 研擬「TAIWAN」參考圖例

有關華航塗裝及相關正名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先前已指示成立專案小組,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專案小組進行討論後,行政單位將根據職責做成相關圖例,例如將「台灣」或「TAIWAN」字樣放大縮小、調整位置等,待部會將圖例送來政院,專案小組討論後,將向蘇揆報告,作整體考量。交通部回應,將依據立法院決議處理,已指示航發會成立諮詢小組討論。
至於華航改名工作,丁怡銘說,將分階段逐步推動,後續再進行商業商標、公司行號登記等。據悉,由於華航正名事涉複雜,政院將再審慎研議。

外館人員名片調整 凸顯台灣名稱

為避免華航被誤認為中國的航空公司,蘇揆已表明希望華航可在機身上多放一點台灣標誌,據悉,政院專案小組未來可望優先推動華航機身的改裝;而在外館名片方面,外交部先前送給立委的外館人員名片參考格式,並未有「台灣」字樣,雖然外交部說明並未通令勿用台灣,但已引發外界關切,未來駐外人員的名片可望有所調整,可望加註台灣或凸顯台灣名稱。
在護照正名方面,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表示,護照是我國國民在海外旅行的重要國籍證明文件,外交部做為護照主管機關,對於立法院通過提升護照「台灣」識別度的決議案,外交部表示尊重,並將廣納各界意見研提具體作法。

護照封面 鍾佳濱推薦國徽改地圖

根據民進黨立委鍾佳濱統計,全球非英語系的一百五十六國中,有四十六%、七十一國未以英文標記國名。鍾佳濱並提出三種新護照封面,推薦外交部評估使用,包括「全漢字」、「國徽改地圖」及不使用英文國名的「來自台灣的護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