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中國南海勢力太強 無法透過武力解決

菲律賓總統今天(27日)表示,與中國在南海問題上他只能透過外交手段解決,否則就只能與中國開戰,但菲律賓並沒有足夠的軍力抗衡。
路透報導,根據常設仲裁法院(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2016年做出的裁決,在《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下中國對南海自然資源不享有基於「九段線」的歷史性權利。仲裁庭還認定中國在南海的填海造陸「給環境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損失」,並要求中國政府停止在南海的「活動」。

不過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在他的年度國情咨文上,為政府不實行南海仲裁案內容辯護。

杜特蒂指出,中國在南海所掌握的領域,菲律賓在軍事上無法構成挑戰,強調「我們不能與對方開戰」。(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美罕見強硬反對陸聲索南海主權| 國際焦點| 全球| 聯合新聞網

1 則留言:

  1. 對於南海的主權爭議,我認為中國在各方面都是強勢的,這也造就了其它國家無法對他構成影響,即便中國在南海填海造陸造成了環境的負擔,也無法受到實質的懲罰。
    普302 10 林昀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