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3補充資料~野柳國小設「野柳地質牆」 國外師生也要來參訪

 
中時 
新北市野柳國小是海洋教育推廣學校,緊鄰野柳地質公園,包括包括加拿大、香港等國外中小學都會特地來台參訪,新北市議員張錦豪為提供國、內外學童更好的教學素材,使用建議款助校方打造「野柳地質牆」,將地質公園的美結合於石牆,讓孩子透過課程及經常性接觸,更了解自己生長的土地,對家鄉產生認同感。
野柳國小學童在「野柳地質牆」替民眾解說地質公園特色。(新北市野柳國小提供/張睿廷新北傳真)

野柳國小鄰近野柳地質公園、野柳漁港,校方在課程內融入許多在地特色教學,包括藍星學校淨灘活動、金山自造中心海洋文創DIY體驗、獨木舟操作解說等,有別於傳統學校課程。
野柳國小為了增加更多環境課程,找上張錦豪協助,希望能幫忙打造「野柳地質牆」供學生上課教學用,張錦豪一口允諾,利用議員配合款30萬興建。
張錦豪指出,小朋友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許多知識不是只有課本才有,因此他一聽到校方有需求,立刻出手協助,也盼地方孩子能對自己生長的土地產生更多認同感。
野柳國小校長張錦霞指出,「野柳地質牆」是以野柳地質公園全貌設計打造的拼貼牆面,裡頭除畫有當地著名景觀「女王頭」,還有特色老鷹「黑鳶」,不只國內小朋友會來,就連外國師生都會特地到校參訪。
張錦霞表示,校方會安排小朋友擔任解說員,讓民眾在學校聽取導覽後再至野柳地質公園參訪,若假日無學童在校,可掃描牆上的QR Code,線上觀看小朋友錄製的中英文解說影片,此舉除了讓遊客更了解野柳之外,也盼能讓野柳國小孩子深入了解家鄉之美。
(中時 )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野柳國小內,打造「野柳地質牆」作為環境課程的教學题材,有別傳統的紙本教材。此舉更能讓學生清楚的認識野柳,體驗野柳的美。
    J108 13號 王鈺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