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淮河洪災失控? 上萬解放軍、武警、民兵緊急出動

中國長江流域暴雨不斷,淮河流域指標性的安徽王家壩20日開閘洩洪,當地低漥區近20萬人的家財全部泡水,官方卻稱受災民眾是「犧牲小我,顧大局」。(圖擷取自中國天氣網網頁)
中國長江流域暴雨不斷,淮河流域指標性的安徽王家壩20日開閘洩洪,當地低漥區近20萬人的家財全部泡水,官方卻稱受災民眾是「犧牲小我,顧大局」。(圖擷取自中國天氣網網頁)
2020-07-27 22:3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江流域暴雨不斷,淮河流域指標性的安徽王家壩20日開閘洩洪,當地低漥區近20萬人的家財全部泡水,官方卻稱受災民眾是「犧牲小我,顧大局」;《人民日報》對此報導「長江、淮河告急!安徽民兵緊急出列」;《新華社》更指出,「3.3萬餘名解放軍、武警部隊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並肩戰鬥在安徽抗洪一線」。
阜南縣委宣傳部指出,王家壩20日閘開啟後,洪水進入阜南縣境內的行蓄洪區,目前已轉移2017人,暫無人員傷亡,財產損失情況正在統計。中媒報導,當地不少農民種植的作物全被洪水淹沒,養殖戶在池塘養殖的魚蝦也都被洪水沖走,來不及搶收,「好多人都貸了款,水一來全沒了」,未料阜南縣委宣傳卻說,王家壩民眾再次犧牲小我,換得周遭1億多人口的安全。
《人民日報》24日報導,數百名當地民兵與群眾在王家壩閘口、防洪大壩等地段巡險加固,保衛家園。安徽省軍區組織60餘名退伍軍人,和共產黨員民兵突擊隊,與數十名村民一起,在長約千餘米的淮河大堤上巡邏、搶險、加固大壩,驚險畫面也透過官網照片曝光。
另外,《新華社》則指出,安徽地區26日降下暴雨,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形勢嚴峻。為打贏長江、淮河、巢湖搶險救災攻堅戰、持久戰,3.3萬多名解放軍、武警部隊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並肩戰鬥在安徽抗洪一線,加固堤壩、封堵管涌、處置隱患,全力以赴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報導指出,截至25日18時,安徽方向抗洪一線的解放軍、武警和民兵預備役人員已累計搬運物資1718噸,封堵管涌和泡泉1891個,填裝沙袋715萬餘個,加固堤壩80公里,搶修道路60公里。
由於長江上游三峽水庫最高進水量預計在明(28日)達到每秒6萬立方公尺左右的驚人水量,中國官方下令,全面洩洪以保洪峰過境,三峽大壩洩洪量要「精細調度」,另包括淮河、太湖等流域都要加強洩洪,下游民眾都要注意防範洪災侵襲。

8 則留言:

  1. 108 32
    我覺得這篇文章非常好因為它讓我知道原來中國長江爆雨不斷然後居民也因為這樣有一小部份人都失去了財產然後軍人跟武警也有來幫忙運物資

    回覆刪除
  2. Pu202 30
    今年中國長江流域的暴雨重創了整個長江中下游地區,許多街道馬路都泡在水中,數以萬計的人處在危險之中。2020真的是中國「最」慘的一年,希望這次的大水可以趕快過去,是居住在這一帶的人早日恢復安寧。

    回覆刪除
  3. 安徽王家壩開閘洩洪導致近20萬人的家園被洪水淹沒,政府卻宣稱他們犧牲小我顧大局,我覺得他們的權益受到了非常嚴重的侵害,政府應該要給予他們應得的賠償。此次暴雨災害也反應了現代的環境越來越糟糕,我們這代的人們應該要扛起拯救這個世界的重責大任!
    普302 20 彭敬婷

    回覆刪除
  4. 普302 13 黃立丞2020年8月9日 下午1:18

    長江三峽大壩建起時又,有效的控制長江的水利,帶來下游地區的福祉,卻也令原居民被迫搬遷至重慶,有利有弊,但是在它建成的這幾年,中國的確是增益的,如今水患也不過只是自然的常態,但是造成許多人流離失所實在令人痛心

    回覆刪除
  5. 普202 07 張右晴
    2020是中國非常慘淡的一年,這場大雨重擊了長江中下游的流域。很多農地被淹沒,希望這場大雨快快結束。不然造成許多居民無家可歸。

    回覆刪除
  6. 因為大雨的侵襲導致長江下游的經濟重創,還有居民的生活受到影響,要再重整回來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希望中國政府有企圖整頓。

    回覆刪除
  7. 普202 28 胡劭祺
    長江流域的氾濫時常有,但是因為最近極端氣候的影響,導致長江氾濫的越來越嚴重了。

    回覆刪除
  8. 普202 19 劉映茹
    長江黃河氾濫是正常的自然現象 因為我們傷害了這個地球 全球暖化 才造成了這次嚴重的災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