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二冊L3台灣產業補充資料~活化高雄漁港 市府規畫遊程促進觀光

 

為活化興達漁港,中央設置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高雄市海洋局代理局長黃登福表示,能源局也設置了海洋工程人才培訓中心、海洋產業創新中心兩中心,高雄市未來會配合中央離岸風電政策,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另16個漁港也會規畫漁業觀光休閒及藍色公路遊程,活化在地觀光產業。

高市府上午舉行市政會議,由海洋局、主計處等局處進行業務報告。黃登福表示,高雄市是台灣遠洋漁業重鎮,產量占全國一半,有16個漁港提供漁船停靠、卸魚、補給、維修、整補,市府政策就是優化漁港的停泊環境,提供漁船安全、便利的作業環境。


他並表示,另在滿足漁業基本需求外,也做多功能的發展使用,如興達港配合中央離岸風電政策,能源局已經奉行政院核定,設置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專區裡分為一區三中心,由中鋼子公司興達海洋基礎公司設計,設置一個離岸風電水下基礎的組裝廠房。

另能源局也設置海洋工程人才培訓中心、海洋產業創新中心兩中心,黃登福說,水下基礎廠房已經在2019年12月底完成,兩中心也已在今年元月啟用,未來配合中央離岸風電政策,高雄市會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另在整個漁港多功能使用方面,黃說,16個漁港有不同的漁業產業利用型態、有不同的港灣風景、漁村的文化跟漁產,海洋局會結合包括在地漁會、觀光局、旅行社、高雄市輪船公司,規畫一個漁業觀光休閒及海上藍色公路的遊程,提供民眾旅遊跟學校戶外教學的場地,活化在地觀光產業。

主計處長李瓊慧則表示,年節將近,市府重視民生物資物價穩定,春節的物價查訪從1月21日開始到2月4日,包括農產品的批發市場或水產品的批發,農產品是由農業局負責,水產品是由海洋局負責,另各大賣場及零售市場的物價部分,由經發局負責。相關單位在這段期間,會針對物資的部分去查訪。

李瓊慧說,如果民眾對物價有疑義,可透過1999或者1950消保官專線提出,各相關權管單位也都會去查訪,讓物價能夠平穩,市民能過個好年。

5 則留言:

  1. J106 12 王曼君
    因高雄市是台灣漁業重鎮,有16個漁港提供停靠、卸魚、補給、維修、整補,所以市政府決定要優化漁港。政府這樣做不僅能提供漁船安全、便利的作業環境,還能完成多功能的發展使用。

    回覆刪除
  2. J106 16李嘉琪
    為活化興達漁港,中央設置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能源局也設置了海洋工程人才培訓中心、海洋產業創新中心兩中心,高雄市未來會配合中央離岸風電政策,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回覆刪除
  3. J10608
    徐閔芹
    高雄市的遠洋漁業產量占全國的一半,且有16個漁港提供漁船停靠,卸貨,補給,維修,整補,政府的政策是要優化漁港,我認為這是對漁港有相當大的幫助。

    回覆刪除
  4. J105 26 林子涵
    因為高雄市是台灣海洋業的重要城市,所以政府在高雄做了很多有關海洋的建設,再利用這些建設來發展觀光產業,幫助經濟。

    回覆刪除
  5. 高雄是台灣重要的海洋業城市,而政府提的優化漁港,發展觀光業,不但讓船隻更安全,也對高雄的經濟有相當大的幫助。 J10637 呂雅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