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珍貴 桃園藻礁巡護工作站揭牌

 2021/01/21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觀音區、新屋區沿海的藻礁生長範圍約27公里,是全國最大最完整的藻礁地形,最古老的一級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已有4000多年歷史,還有60多種魚蝦蟹類,生態非常珍貴,市府與海巡署攜手設置藻礁巡護工作站,昨天揭牌啟用。

桃園藻礁分布區域由南到北依序為沙崙、許厝港、樹林草漯、白玉、大潭、觀新藻礁,市府劃設14.8公里「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規範非經申請不得入內,也攜手檢警、民力稽查,另在新屋溪出海口設置監測站,24小時觀測水質變化,杜絕可能污染。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市府跟環保署列管市轄11條溪流上游的443家業者,加強污染稽查,甫啟用的藻礁巡護工作站,設置在新屋區東興路藻礁生態環境教室旁,當做環保潛水隊、環保艦隊、海岸巡護隊的據點,即起成立「里海學堂」,預計培訓500名藻礁種子教師,深入國小至高中,讓學子認識珍貴藻礁的前世今生。

「環保不能流於表面功夫。」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表示,市府僅聚焦在觀新藻礁是一大謬誤,忽視大潭、白玉藻礁的保護,任由電廠進駐,若真為藻礁好,應該把全長27公里的藻礁都劃入保護區,每年辦理生態調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