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2℃防線 新研究:現有的碳排放量可衝破

 2021/01/08 0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暖是一大課題,目前國際協議氣溫上升「天花板」以攝氏2度內為目標,然而依《自然氣候變化》(Nature Climate Change)於週一(4日)發布最新數據顯示,以現今全球空氣中的碳排放量,將可讓氣溫比工業革命前升高2.3度,衝破2℃防線。

據《美聯社》報導,國際訂定的目標是將全球溫度增加幅度控制在2度內,甚至在2015年《巴黎協定》更將拉高目標,氣溫增幅設定在1.5度內,但新研究認為升幅恐會更大,但要設法延緩它的速度。

研究報告主要作者、德州農工大學氣候科學家安德戴斯勒(Andrew Dessler)表示,全球各地暖化速度並不一致,沒那麼快變暖的地方註定會趕上。例如環繞南極的南冰洋較冷,會產生低的雲層反射太陽的光和熱,保持低溫,但這不會永久持續,一旦變暖,雲層就會減少,就會加速變熱。

戴斯勒補充,「若我們能越早以實現零碳排放目標,那麼氣溫上升2度就能更慢到來,全球社會就有更充足的時間想出因應對策。」

3 則留言:

  1. 全球溫暖化造成的影響很嚴重,包括極地冰原融化,海平面上升,淹沒較低窪的沿海陸地,衝擊低地國及多數國家沿海精華區,並造成全球氣候變遷,導致不正常暴雨、乾旱現象以及沙漠化現象擴大,對於生態體系、水土資源、人類社經活動與生命安全等都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回覆刪除
  2. 全球溫暖化造成的影響很嚴重,包括極地冰原融化,海平面上升,淹沒較低窪的沿海陸地,衝擊低地國及多數國家沿海精華區,並造成全球氣候變遷,導致不正常暴雨、乾旱現象以及沙漠化現象擴大,對於生態體系、水土資源、人類社經活動與生命安全等都會造成很大的傷害。j10808張儷諼

    回覆刪除
  3. J110 6 賴伊柔
    全球暖化這個議題逐漸被大家重視 因為它日益嚴重
    極地的冰原融化 北極熊面臨滅絕危險;海平面因冰原融化而上升 導致許多低窪的國家國土面積減少 為了不要讓地球暖化再繼續下去 我們應該要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短的路程盡量用步行 為台灣 為地球 多一份心力 少一點暖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