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二冊L4台灣產業補充資料~彰化社頭竹炭襪首度入選經濟部百大伴手禮

 2021/01/24 20:3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經濟部每年農曆春節前都會選出國內「百大伴手禮」提供國人採購參考,過去都以食品類居多,今年彰化社頭織襪首度雀屏中選,獲獎的是以做「防臭內褲」聲名大噪的賀得製襪,該公司這次以「竹炭襪禮盒」入選。

賀得製襪總經理蕭嵩穎說,竹炭防臭內褲因為彈性好又防臭,物美價廉而成為「社頭人隱藏版內褲」,它是「進階版的竹炭襪」,這次獲得經濟部百大伴手禮也是「竹炭襪」,但不論送襪或送內褲都是送到「心坎裡」的貼身衣物。

他說,考量每一個人的腰圍尺寸不一,他們向經濟部做「百大伴手禮」提案時只提竹炭襪,但若有客人需要「竹炭內褲」,他們也會量身訂製禮盒。他表示,一雙好的襪子、內褲,可以讓人舒服一整天,又沒有發臭的煩惱,是非常貼心的禮物。

蕭嵩穎表示說,竹炭防臭效果顯著,15年前大家爭相製作竹炭襪,後來面臨中國、韓國等大廠的競爭,他們轉而開始研究防臭的「竹炭內褲」,以竹炭紗做成貼身內褲,他們引進超寬口徑的筒襪機,長長的筒襪,裁切掉穿腿的「兩洞」,再車布邊,就是一件內褲。

他指出,因為是筒襪機編織可以車出「花紋」,也就是「提花」,提花可以增加內褲的「部位彈性」,讓男性的「大鵰」再大都能貼身包覆,有人稱為「大鵰內褲」,而屁股多肉,他也在屁股作了「2片提花」增加內褲的彈力,穿起來更舒服。因為提花外型特殊,很多人以為是「貓頭鷹」或「雙眼」圖樣,其實這是因應男女的貼身需要。

2 則留言:

  1. 希望台灣的所新研發的商品能夠在國際貿易上發光發亮,讓更多國家來買台灣的商品。
    J10817黃羽葳

    回覆刪除
  2. J10536向宸慶
    他們推出的竹碳襪可以受到外國人的喜愛,那就太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