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5台灣氣候補充資料~雲林寒害虱目魚暴斃 數量達14萬尾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雲林縣2日電)寒流來襲,雲林縣政府今天統計,已造成沿海約1000公頃文蛤養殖魚塭混養的虱目魚等工作魚暴斃,數量高達14萬尾,台西鄉受跳電影響,災情最為嚴重,面積約700公頃。

新任雲林縣農業處長吳芳銘表示,這波寒流來襲,截至今天下午4時,已造成沿海高達1000公頃文蛤養殖魚塭混養的虱目魚等工作魚暴斃,數量粗估高達14萬尾。

吳芳銘指出,這波寒害以台西鄉受跳電影響,災情最為嚴重,70%魚塭有災情,面積約700公頃,估計損失約11萬尾;另口湖、四湖及麥寮等鄉的魚塭災損面積約300公頃,估計損失約3萬尾。

雲林縣農業處籲請養殖業者,近日早晚氣溫仍低,應持續做好防寒措施,以降低災損風險,可利用池中深溝,並於北側搭蓋防風棚加強溝內的保溫效果,宜加溫防寒並打氣增加溶氧,以降低死亡。

農業處指出,如有死魚應立即撿除,以防水質惡化,並作必要掩埋及適時消毒處理,以防止水質或池底惡化造成二次損失。如已發生寒害災情,請養殖業者先行拍照蒐證並儘速向當地鄉公所通報。(編輯:黃世雅)1100102

15 則留言:

  1. 我覺的老師您上課我都聽得懂
    再加上看一看您的部落格就覺得我有您這種地理老師真的是太幸福了

    回覆刪除
  2. J110 34
    寒流來襲,養殖漁業損失慘重,希望寒流能儘早結束。

    回覆刪除
  3. J110 34
    寒流來襲,養殖漁業損失慘重,希望寒流能儘早結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10608
      徐閔芹
      寒流對養殖漁業的影響很大,不只影響經濟,死魚甚至會影響水質,造成環境負擔。

      刪除
  4. 寒流不只造成養殖魚業的損失,也對我們的健康有影響,應先為防寒做好準備把傷害降到最低J105 22

    回覆刪除
  5. J105 向宸慶
    寒流🌧🌨來襲對我們來說是造成了養殖魚業的損失和我們的身體健康,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

    回覆刪除
  6. 寒流來襲,不只很冷也對我們的養殖漁業有嚴重傷害及損失。雖然說寒流來襲對我們有害,但我們也無法避免。

    回覆刪除
  7. 最近寒流來襲,對養殖漁業是非常重大的損失,所有魚都會凍死,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J10808張儷諼

    回覆刪除
  8. 寒流來襲,養殖漁業損失慘重,有死魚立即撿除,以防水質惡化,並作必要掩埋及適時消毒處理,這是很好的方法
    J10809謝晴予

    回覆刪除
  9. J105 37 陳宥君
    雲林縣台西的養殖業者,因為寒流加上跳電造成虱目魚暴斃,死魚若沒有清理還會讓水質惡化,造成二次損失,真是損失慘重。

    回覆刪除
  10. 寒流不只會對養殖漁業會有傷害,也會對我們的健康有所傷害,所以我們更應該要做好萬全的準備!J108 19 宋亞霓

    回覆刪除
  11. J10611林芸嫻
    寒流來襲,對養殖漁業有很嚴重的傷害,也會對環境有些許污染,希望寒流能早點過去。

    回覆刪除
  12. J108 14 張綵蓁
    寒流來襲,對養殖漁業的損失非常大,死掉的魚一定要立即撿除,以免造成二次傷害。

    回覆刪除
  13. Pu204 07 范愫芸
    寒流來襲造成養殖漁業嚴重損失,雨林沿海高達14萬尾魚暴斃。業者要將死魚立即清除,才不會讓水質惡化,造成二次傷害。

    回覆刪除
  14. 最近的寒流來襲,對養殖漁業產生嚴重損失,但是業者還是要將死魚撈除,否則會對大海產生汙染。
    Pu103邱秉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