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6台灣水文補充資料~桃園1期作休耕補償申請至26日截止 航空城內農地開放受理

2021-01-17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石門水庫水情嚴峻,桃園除了桃三灌區以外,其餘約1萬5,361公頃農田1期作停灌休耕。桃園管理處自1月7日起至1月26日開放農民申請休耕補償,包含航空城內約2,000公頃農地亦可申請。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109年石門水庫降雨量僅剩歷年平均的6成,8,000多萬公噸蓄水量無法供灌所有灌區,假如沒有提早宣布停灌休耕,恐怕將衝擊民生及工業用水。他提到,約有2,000公頃農田位於航空城計畫範圍內,其中96%地主已經繳交權狀給市府。依據農委會法令解釋,110年停灌補償是針對109年實際耕作者,此外,航空城內農地相關產權移轉登記預定於110年6月底完成,在農地未完成產權移轉前農民仍享有灌溉權益,因此,桃園管理處仍將依程序受理該區域農民停灌補償申請,以維護農民應有權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