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狂!零下40度挖礦 北極圈比特幣採礦紀錄曝光

 

《彭博》近日曝光了北極圈比特幣挖礦實錄,位於Norilsk的BitCluster 採礦場最低溫達-40度,目前採礦農場中擁有5000台加密礦鑽機。(彭博)

2021/01/16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已成為許多人逐利標的,比特幣更是炒的火熱,狂熱挖礦風潮直接挺進北極圈。《彭博》近日曝光了北極圈比特幣挖礦實錄,位於Norilsk的BitCluster 採礦場最低溫達-40度,目前採礦農場中擁有5000台加密礦鑽機,礦工每開採一個區塊可獲得6.25比特幣的獎勵。

《彭博》報導,西伯利亞的Norilsk市人口18萬,是極地圈以外最大的人類住區之一,只能搭乘飛機或船舶到達,其最著名的是礦業巨頭MMC Norilsk Nickel PJSC。不過,這座城市正因生產新比特幣的加密農場而聲名大噪。

報導稱,這座加密農場屬於俄羅斯BitCluster所有,已在去年下半年展開挖礦作業,礦工每開採一個區塊可獲得6.25比特幣的獎勵。BitCluster聯合創始人Vitaly Borschenko 表示,該數據中心的容量將為瑞士、美國、日本在內的全球客戶提供服務。

由於比特幣採礦過程最大的成本就是電力及冷卻,Norilsk的溫度最低可達-40度,屬於地球上最冷的地方之一,對比特幣採礦極具吸引力。

BitCluster 採礦場的加密礦鑽機。(彭博)

除此,從Norilsk鎳廠向採礦農場供電的塔架,BitCluster客戶每千瓦時僅需支付2.75盧布(0.04美元),是全球最便宜的電價,無疑降低大大降低挖礦成本。

目前採礦農場中擁有5000台加密礦鑽機,在比特幣持續受到投資人追逐下,BitCluster正考慮擴張加密礦鑽機。

1 則留言:

  1. PU203 33 林永鎮
    前幾天看見了一則新聞,在講關於挖比特幣這件事,簡單來說,挖礦就是用電腦去跑大量的運算,報導內寫說瓦框其實很費電,英國有間大學去研究了挖礦所需的電量,驚人的是,全世界一年挖礦所用的電量,約是台灣半年所用的電量,真驚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