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昌中草藥探索館 打造迷你「漢方故宮」

 

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下午前往中壢區,出席勝昌中草藥探索館開幕記者會,鄭文燦表示,中草藥用途廣泛,對於身體的平常保養、癒後調理等都很有幫助。開幕的勝昌中草藥探索館,依中醫藥金、木、水、火、土等陰陽五行規劃中藥展示區,猶如一座迷你版的「漢方故宮」,以系統化、科學化的解說,讓遊客在各展示區中透過體驗與學習,瞭解百種藥材及漢方醫藥文化。

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下午前往中壢區,出席勝昌中草藥探索館開幕記者會。圖: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下午前往中壢區,出席勝昌中草藥探索館開幕記者會。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說,勝昌製藥廠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46年,是老字號的製藥廠,產品不僅受到台灣消費者的青睞,更是國內外銷日本第一的台灣中藥品牌。今年4月曾率領桃園市政府團隊參訪勝昌製藥廠,感謝勝昌製藥董事長陳志中在防疫關頭捐贈1萬顆蜂膠晶柔皂,提供桃園在地的國中、國小學生使用,貫徹用肥皂勤洗手的防疫觀念,勝昌製藥也持續熱心公益,再捐贈1萬顆防疫香皂,共同為桃園的防疫盡一份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