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二冊L1台灣人口補充資料~屏東縣人口持續19年遞減 去年-0.8% 僅次台北市

 2021/01/24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台灣去年人口首度負成長,其中屏東縣人口減少0.8%,減幅僅次於台北市。

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國去年人口減少4萬1885人,是有史以來首度人口負成長。若以縣市分析,台北市人口減幅1.6%最嚴重,其次是屏東縣0.8%。

屏東縣去年底人口數為81萬2658人,比前年減少6526人,其中死亡比出生多了3955人、遷出比遷入多了2571人,人口自然增加與社會增加雙雙負成長。

屏東縣人口減少已經持續19年,累計人口減少逾10萬人。

16 則留言:

  1. J10509劉上予
    屏東縣人口持續減少,政府應該要好好重視這個問題,或是多多建設屏東,讓屏東的交通變發達,說不定可以減少人口遞減的問題。

    回覆刪除
  2. 國110 35
    所以我們要多多的生小孩提高國家生育率不仁以後沒有小孩所以屏東人要加油

    回覆刪除
  3. J105 25 廖婕杉
    因為少子化及人口大量外移的問題,導致現在屏東人口數量大量減少,希望政府可以多多建設屏東,才不會有人口分布不均的問題。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J105-23
    少子化和人口外移問題,導致屏東人口數量大減,政府應該要多多建設屏東,減少人口分佈不均的問題。

    回覆刪除
  6. 少子化和人口外移問題,導致屏東人口數量大減,政府要發放生育補助金,大家才會想生

    回覆刪除
  7. 郭彥宜 110 10
    因一些推力及拉力的影響,造成某些地區或縣市人口較都市少,其中也因為婚姻觀念改變或者婚後不生小孩的原因,造成少子化問題,政府應執行措施,例如:發放育兒津貼等,讓人口負成長的問題能夠減少。

    回覆刪除
  8. 屏東少子化嚴重,而且遷出的人竟然比遷入多,多半是年輕人,因為屏東屬於偏鄉地區,就業機會較少,我覺得可以增加就業機會,還有可以改善不好的環境,讓年輕人想返鄉,在這裡工作,並生育更多子女,解決屏東少子化的現象。J10807

    回覆刪除
  9. 110-31 楊文璿 屏東因該建設一個工業區案補助開業金,讓外移的青年可回家回鄉發展。

    回覆刪除
  10. 110 43 張鈞翔
    比起其他縣市,都市更有拉力的影響,像文中提到的屏東縣就是其中之一,且勞動力老人化,政府除了提倡政策,也要讓年輕人感受到政策的穩定性,生育率才會上升。

    回覆刪除
  11. J105 3 林恩妤
    屏東的人口愈來愈少,所有的人口幾乎都搬遷至都市,加上當地的工作機會不高,響班的就愈來愈多人
    因此屏東縣政府應該要推行輔助的開業金,好讓想回家的年輕人有一個落腳的地方

    回覆刪除
  12. J11036楊絃禾 屏東太鄉下了醫療不發達也會導至死亡上升和生育下降

    回覆刪除
  13. J10633 羅苡芮 屏東因為推力強拉力不強再加上出生率小於死亡率,人口成長皆呈現負的狀態,如果可以在屏東做出一些可吸引年輕人的拉力等,應該就可改善這類問題。

    回覆刪除
  14. 如果在屏東多多建設一些設施00和交通建設說不定能改善這個問題。j106 39 古冠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