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第二冊L4台灣產業補充資料~邁向「世界的南科」 南科園區預計2年內營業額破兆

 

科技部南科管理局今舉辦2021年園慶暨集團婚禮,會場喜氣洋洋熱鬧滾滾,南科管理局代理局長蘇振綱表示,南科近年來發展迅速,已從台南、台灣的南科,蛻變為「世界的南科」,預計2年內營業額破兆。

南科園區邁入25個年頭,循往年辦理園遊會暨集團結婚,邀請各界共同慶祝,並分享21對新人結婚的喜悅,新人中有人身著傳統中式禮服,更有新郎是現役軍人穿著軍服更為吸睛,台南市長黃偉哲並出席為新人證婚,祝福早生貴子。


現場也安排台積電、群創光電、彩晶、晶元光電、能元科技、直得科技及聯電等多家園區事業在現場徵才,南科消防分隊有到場消防宣導,提醒民眾要小心一氧化碳中毒。

蘇振綱說,南科迄今進駐廠商已達240家,從業員工達8萬人。去年在美中貿易戰和全世界疫情蔓延,營收仍逆勢成長,預估可達到8千300億元;除國內半導體、光電龍頭的台積電、群創持續加碼投資南科,南科更策略引進園區產業供應鏈缺口,去年新加入廠商多達22家,新增投資額逾372億元。

另外,航太計畫四年內成功使12家廠商提升供應鏈位階打入國際巿場,推動園區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計畫兩年內培育了98家新創事業,其中21家進駐在AI_Robot自造基地。

此外,廠商擴廠投資新增用地需求,行政院核定高雄第二園區(橋頭)籌設計畫以及臺南園區擴建計畫(三期),橋頭園區預計110年底供廠商選地,111年9月可先提供建廠,台南園區三期預計112年7月提供產業用地,南科未來將持續蓬勃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