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蓄水量續探底 鄭文燦:蓄水剩18%

石門水庫蓄水持續探底降到1 8%。圖/北區水資源局提供

石門水庫蓄水持續探底降到1 8%。圖/北區水資源局提供
 

桃園市石門水庫有效蓄水量跌破20%之後,水庫蓄水率持續往下探底,旱象持續不解,引發民眾憂慮,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表示,石門水庫蓄水量剩18%,桃園去年10月來抗旱以來,自板新水廠借水20萬噸,每天支持新竹20萬噸,桃園取用埤塘、河川水至今,石門水庫降到18%,請民眾一定要配合節水撐到6、7月。

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2成,水情預測還可為期30至60天水量,北區水資源局評估5月進入汛期可望降雨,桃園至少保5月底前供水無虞,鄭文燦帶頭市政府抗旱,民眾擔心限水疑慮。


鄭文燦說,目前石門水庫剩18%,桃園自去年10月起抗旱,由板新水廠引用翡翠水庫,一天借來20萬噸用水,並每天支持新竹20萬噸,桃園配合取用地下水、埤塘及河川水,石門水庫從40%慢慢降到18%,要撐到6、7月,等到梅雨、颱風季節來臨,大家還是要多多節水抗旱。


7 則留言:

  1. 最近缺水的問題十分嚴重,希望大家都能重視這個問題,並努力的節約用水,以免未來無水可用。
    普302 23 蔡惟忻

    回覆刪除
  2. 因為環境變遷的關係,今年的颱風很少,所以造成台灣缺水的情況,希望能盡快有雨水進帳,才不會一直陷入缺水的窘境。普302 21 黃予柔

    回覆刪除
  3. 身為一個良好公民都應該隨時省電省水,而不是真正到了缺水時期才開始行動,希望大家都能隨時節約能源!Pu302 20 彭敬婷

    回覆刪除
  4. 水是人類和生物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們應該從自身做起開始節水,一起共體時艱,撐到颱風和梅雨的來臨。
    Pu30208李沁蓁

    回覆刪除
  5. 普302 16 張瑜真
    希望台灣可以順利度過缺水危機,不然缺水真的很痛苦,最重要的事情是我們的生活和水息息相關,沒有水的話,會造成諸多不便之處。

    回覆刪除
  6. J106 12 王曼君
    水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但最近旱災嚴重,許多地區也在努力對抗,希望此次的梅雨和颱風能夠帶來足夠的降雨,我們也要節約用水。

    回覆刪除
  7. j105 02 黃湘芸
    台灣最近面臨乾旱危機,全台各地都缺水嚴重,要是能多下點雨就好了!同時大家也要珍惜水資源。避免浪費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