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二冊L5台灣都市補充資料~台中總人口破282萬!今年第1季遷入人口數六都第一

2021-04-15

六都人口持續變化,全台最年輕城市排名第四名的台中市,在今年第一季人口已經突破282萬,成為全台第二大城。110年的人口遷入數,也是六都第一。

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今年第1季死亡人數比出生人數多出1萬2709人,在人口持續負成長的大環境中,台中市總人口數逆勢穩定成長。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台中今年第1季人口增加率為千分之0.19,其中社會增加數為六都之冠,總人口數來到282萬1,322人。

吳世瑋說明,台中市今年第1季自然增加數(出生-死亡人數)為負762人,社會增加數(遷入-遷出)則增加1,297人,居六都之冠。分析遷徙台中市民眾的年齡層結構,遷入人口以25歲至29歲418人最多,其次是30歲至34歲392人,推估台中市整體投資就業環境、公共建設及各項福利政策都是吸引年輕民眾的移入誘因。

此外,分析台中市第1季各月份人口增加變化情形,3月份人口數雖略微減少142人,但以整體趨勢而言,台中市設籍人口從99年底縣市合併時264萬8,419人,攀升至今年3月底282萬1,322人,已成長17萬2,903人,維持自2010年來的正成長狀態。

台中市政府提到,為了移居好城市,市府團隊積極推動交通、建設、水利、體育等各項重大計畫,全面努力提升台中整體環境,希望吸引更多人移居台中。


7 則留言:

  1. 在死亡人數比出生人口多的狀況下 台中的人口還是增加的代表他有交通 建設 等吸引的拉力 是大家的榜樣J10801鍾艾庭

    回覆刪除
  2. 在台灣出生人口小於死亡人口時台中卻還可以有人口成長因為台中市他的交通便利所以因此台中的人口才可以增加.j106 39 古冠威

    回覆刪除
  3. J105#37陳宥君
    台灣出生人口小於死亡人口時,台中市人口卻在成長,是因為台中市交通很便利,因此台中市的人口在增加。

    回覆刪除
  4. 在出生人口小於死亡人數時,台中的人口卻在增加,這證明了台中的各項公共設施和生活品質都很好。J105 39

    回覆刪除
  5. j10635
    台中市的交通設施完善,而且就業機會居多,所以吸引了很多準備就業的年輕人遷入

    回覆刪除
  6. 在人口負成長中還可以穩定成長人口的台中市是非常厲害的,也因為他各項機能完善才有今天這樣成果

    回覆刪除